A-A+

家长们,别把煤油什么的装在饮料瓶里了!

2014年09月13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4岁男童误服饮料瓶中煤油,生命垂危;专家称此种情况千万不能进行催吐

饮料瓶中装的是煤油,4岁男孩军军误服后,引发全身中毒症状,9月11日,转到市妇儿医疗中心进行抢救,病情危重,目前仍在PICU治疗监护中。军军是该院今年第五例因误服化学物品导致严重后果的病例。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PICU看到,军军脸色灰白,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他今年4岁,英德人,8月9日,口渴难耐的他,随手拧开放在地上的一瓶可乐,才喝了一口就“哇”地吐了出来。

原来,瓶中装的根本不是可乐,而是工业用的煤油。“当时有呛咳。”家长发现后,自行扣喉出现反复呕吐4次。据接诊的市妇儿医疗中心PICU主任医师张剑晖介绍,呕吐后,孩子出现气促、头晕、恶心等现象,家长急送患儿到英德市人民医院治疗。9月11日,转院到市妇儿医疗中心PICU。

“幼儿误服煤油等石油化学品后,千万不能自行催吐,可能导致孩子肺部吸入呕吐物,甚至导致窒息。”张剑晖说,给军军拍的胸片就提示,孩子双侧中下肺有吸入性肺炎,一定是催吐中,煤油又误吸进肺部了。

张剑晖说,今年他们已经收治了五个误服了煤油、缝纫机油、白电油导致生命危险的孩子。

提醒

若孩子误服应立即送医

张剑晖指出,学龄前的幼儿特别容易发生误服,责任在于家长,特别是家长将一些不宜食用的物品装到饮料瓶中,孩子往往会中招。

她强调,如果孩子已误服汽油、煤油等石油产品,还有洁厕剂、洗洁精、油漆稀料、木头防腐剂、苛性钠等产品,千万不能进行催吐,以防窒息发生。应立即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一定要带上错吃的物品或药瓶,便于了解情况,采取更精确的解毒措施。

■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报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