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金正恩若来中国会如何接待?

2014年09月20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如果金正恩真的在年内访华,那么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浮出水面—中国该如何接待?
 20140918-4dd2a3e3d54c0f3c_550x1300

在媒体上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朝关系,最近似乎又有波澜。虽然外界热炒习近平贺电被冷落,中国驻朝使馆网站“屏蔽”金正恩,但中朝关系却似乎一直相对“低调”。但是最近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各界兴趣。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近日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访问北京。此消息若属实,那将是金正恩掌权后首次海外出访。

让人感兴趣的是,如果金正恩真的在年内访华,那么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浮出水面—中国该如何接待?

早在去年11月,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会见了到访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亨俊。据悉,金亨俊的此次来访是突然的、没有任何征兆的。很多媒体分析金亨俊为金正恩访华“铺路”的可能性极大。当时就有媒体分析,金正恩可能会在近期访华。

中朝关系或许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关系的传承方式的重要手段,就是历史上极为密切的领导人互访。

金正恩2011年底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之后,3年来一直没有外访,更没有访华。这种局面显得颇为不寻常。因此外媒将朝鲜副外相访华与金正恩可能访华相联系,并非无稽之谈。

更进一步讲,从中国的接待规格、接待内容、金正恩的访问细节上,都能看出两国关系的特征和走向。

从接待规格上看,如果金正恩像其父亲金正日一样,以非正式方式或是秘密方式访华的话,那么可以判断中朝关系和过往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如果金正恩来华是正式的国事访问,并且在官媒上明确表明来华的时间和相关细节的话,中朝关系就有某种转变的可能。

金正日生前曾8次访华,第一次在1983年以“接班人”身份访问中国,当时包括邓小平、胡耀邦、邓颖超等高层悉数接见,胡耀邦几乎全程陪同他访问了北京、杭州、上海等大半个中国。不过这次访问是一次秘密访问。朝鲜人制作的纪录片传播到中国后,中国民众才更多了解到朝鲜贵宾的这种高规格礼遇。此后的几次访华差不多都是以非正式的名义进行。在访问结束前,中朝官方都不报道,访问后规定统一时间对外发布。

因此,相信很多人愿意看到金正恩,朝鲜的这位年轻领导人访华能体现与其父亲不一样的“特色”。

如果金正恩站在人民大会堂外的红地毯上,检阅仪仗队、聆听21响礼炮鸣响,同时向不远处的各国记者们挥手致意,这肯定是全球媒体上当天最大的新闻,也将是朝鲜形象一次最好的国际公关。

源地址:http://news.southcn.com/sd/content/2014-09/20/content_108866455.htm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