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岁葡萄树每颗葡萄10元 吃葡萄必知禁忌

2014年10月09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近日,据媒体报导在10月7日,一个105岁的寿星葡萄架引来众人围观,据悉寿星葡萄架上的葡萄是国内首次移栽成活而且当年产果的,每颗售价十元。十一期间游客每购买一颗葡萄就可获得一根红丝带,并系在葡萄藤上祈福好运。葡萄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吃货们,但是吃葡萄是有讲究的,有些禁忌吃葡萄必知!

百岁葡萄树每颗葡萄10元 吃葡萄必知的禁忌

  海鲜和葡萄千万别同吃

  吃海鲜的禁忌非常的多,吃海鲜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当中都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成分,鞣酸只要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就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

因为葡萄里含有大量果酸,这样会让牛奶当中的蛋白质发生凝固,轻则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应在喝牛奶之后1小时后在吃葡萄。

吃葡萄后不要立刻喝水

一旦吃葡萄后马上喝水,不到一刻钟就肯定会出现腹泻的现象。因为,葡萄本身就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就立即喝水,我们的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喝下的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肠道的蠕动,腹泻就在所难免了。

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

葡萄的品种非常的多,有些品种的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腐蚀性,易造成龋齿。所以吃完葡萄一定要漱口。

源地址: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4-10/09/c_1112739269.htm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