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公里加速3.2秒 新的特斯拉Model S P85D要秒杀超跑

2014年10月12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你踩下油门,车子像出膛的炮弹一样发射了出去,3.2秒钟过后,时速表上的速度达到了每小时100公里。

这就是特斯拉昨天向大家介绍的新车,它延续自特斯拉Model S系列,名字叫做Model S P85D。“踩下油门踏板,你感觉就像从航空母舰上弹射起飞”,特斯拉CEO Musk这样形容Model S P85D的加速能力。

351d939312a50e8d

3.2秒的百公里加速是什么概念?它可以秒杀百公里加速4秒的奔驰S65 AMG,把百公里加速4.3秒的宝马M5远远甩在身后,连四轮驱动、百公里加速3.9秒的奥迪RS7也要甘拜下风。这个速度甚至接近很多正宗的跑车,比如法拉利458 Speciale百公里加速就是3秒整。

同时,你不要忘记,Model S P85D是一台电动车,而且它有四个门,能乘坐4个人,车身尺寸媲美大中型轿车,这就很厉害了。如果排除奥迪尚未发布的R8 e-tron电动超跑,特斯拉Model S P85D应该是目前地球上最快的纯电动车(EV),同时也是最快的电动大中型豪华轿车。

f517683e80664cc7 12ed24d27ef80a6f

Model S P85D高速的秘密很简单——特斯拉在车上增加了一台电机,现在Model S P85D是两台电机、四轮驱动,汽车前后桥都有独立的动力,马力达到惊人的691ps,而扭矩则是恐怖的930.61N·m!

四个轮子同时获得动力、分配扭矩,可以在起步阶段有效提升汽车的抓地能力,而电机天生的特性可以在极低转速时就发挥出最大扭矩。P85D正是凭借这套四驱 系统,达到了惊人的3.2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同时,在过弯或者遇到复杂天气时(如雨雪),四驱也能提升汽车行驶的稳定性。

bf7b34becc85b692

有意思的是,Model S P85D还将最高速度从每小时130英里(209km/h)提升到了每小时155英里(249km/h),我们猜测它的机械部件——减速齿轮单元,也获得了不小改进,这有助于让电机在最佳转速范围内工作,并提高能效。Model S P85D的续航里程比过去大约增加10英里(16公里),最大续航里程达到275英里(442公里),Model S 60D的续航里程则从208英里大幅提升至225英里(362公里)。

a04713b151fe5837

除了性能和续航的改进,四轮驱动的Model S D系列还引入了一项名为“AutoPilot”的新功能。AutoPilot可以阅读高速公路上的限速标识、自动调整车速,另外还能控制与邻侧车道的安全距离。实现这项技术是安装在车子内部的雷达系统、360度超声波声呐定位仪,以及拥有图像识别功能的相机和GPS定位仪。

e4da692919c2e4c8

尽管离真赞的自动驾驶还很遥远,但AutoPilot算是一个不错的辅助驾驶功能,它工作起来很智能。比如,驾车者在打开转向灯时,新的辅助系统会帮助汽车行驶到对应的车道。而当车辆偏离车道时,新的辅助系统还能发出提醒。此外,它还具有紧急刹车和自动停车功能。

和后轮驱动的Model S一样,四驱版Model S D系列也将依照电池组容量不同分为许多版本销售,目前已有60D、85D和P85D三种型号,前者搭载60KW电池组,后两者电池组容量是85KW,价格依次是75070美元、85070美元、120170美元,价格比两驱版本贵了5000-20000美元不等。

f12b83a6bdc8cf8a

Musk表示,四驱版Model S D系列车会在今年12月开始上市销售,强大的性能、犀利的定价以及新能源车领袖的光环,让Musk自信无比。不过我们还是要给特斯拉同学泼点冷水:全球每年新增近1亿辆汽车,电动车和非燃油汽车的比例不到1%。即便在特斯拉的发源地美国,目前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总量也只有大约17万台,特斯拉去年一年的全球销量只有2.25万台,Musk期待的新能源车革命还远远没有成功。

附:

特斯拉Model S P85D售价 约合74.5万起

2014-10-11 11:04:45 来源: pcauto 作者:陈子锋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特斯拉在其最新的“D计划”新闻发布会中发布了最新产品MODEL S P85D,D代表四驱、自动驾驶、双电机。海外媒体报道了该车在国外的起步售价为12017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74.5万元)。

特斯拉Model S P85D

据悉,MODEL S P85D还搭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将会在2014年底交付。另外特斯拉还宣布,计划在2015年2月补充推出MODEL S 85D和MODEL S 60D。而最新公布的价格来看Model S 60D车型的起售价为7507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46.5万元);Model S 85D车型的起售价为85,07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52.7万元)。

特斯拉Model S P85D

另外一个非常巨大的革新在于,MODEL S P85D还配备了如自动泊车、主动刹车控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增设的雷达和摄像头可以识别行人和路标,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堵车自动跟随等功能。另外据悉,新车的电池续航里程没有增加,但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特斯拉Model S P85D

据官方资料显示,MODEL S P85D配备了两台电动机驱动,分别装备在前后轴上,以实现四轮驱动。性能方面,其从静止加速至96km/h的加速时间为3.2秒,该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km/h。而该车的自动驾驶同时可以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以及堵车自动跟随等功能。当然,虽然已经很先进了,但还是要说明,这种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与科幻片里的自主驾驶/无人驾驶(Autonomous)还有一定距离。具体更多消息,还等官方资料后公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