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献给起床困难户们,怎样才能早起!

2014年10月14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经过多年的持续探索和尝试,我们找出了一些可以让你早起的简单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罹患早起困难症的朋友们:

首先,不能早起揭示了你的事业和生活出现了问题。
因为早起的本质是一种心理冲动,这就是说,一个人之所以早起,是因为按捺不住投入新一天去的那种冲动,所以迫不及待地踢开被子,跳下床去。

没有这种冲动,说明你对你的事业,或者对于你的生活,缺乏期待。你不是起不来,你是不想睁开眼面对你乏味重复的生活。

为此,你需要为自己早起制造某种期待。比如说:你在睡前想好,明天一早要去公车站邂逅某个美妙的人,或者去一家美味的早点档吃一枚漂亮的单面煎鸡蛋。最低限度,想着明天抢在所有人之前用一下马桶,蹲在上面的时候默念:我击败了全公司99%的员工/我击败了教学楼99%的同学……

其次,不能早起往往意味着不能早睡,或者迟迟无法入睡。

太多人有这样的问题,是因为自认为对睡眠太熟悉,因而忽略了睡觉的必要步骤——培养睡意。
培养睡意并不是打几个哈欠,伸几下懒腰那么简单。培养睡意说的是你整个人的心理状态进入睡前准备,这里,需要严肃的一些仪式来暗示你自己:是时候上床睡觉了。

把手机设置好闹钟,充上电,然后关机,这是现代人最重要的睡前仪式。关手机象征着你终于和这个信息世界断开联系,不再追寻,也不再接收。一旦你打开手机和外界发生联系,你就会兴奋起来。

关闭手机之后,还有另外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读书。请注意,iBook、Kindle都在禁止之列。它一定得是一本纸质书,一定要厚实。睡前阅读,可以让你变得心平气和,慢慢关闭除了视觉之外的所有感官,培养睡意。

最后,这也是很多人忽略掉的一个重要问题:睡眠环境。

请关闭灯光,让卧室保持安静和黑暗,选择一个舒服的姿势,全身放松。这样,你拿着书的手一松,用尽最后的清醒关闭床头灯,就能一下子坠入梦乡。

好了,让我们一起来再次回顾一遍:睡前对即将到来的一天有点小期待,关闭手机,读书,培养睡意。调节光线,调节睡姿。最后美美的睡上一觉~

怎么样小伙伴们?早起困难症有救了吧!话说除了早起困难症,小伙伴们还有什么其他的奇怪“病症”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