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0港元 香港混凝土工人日工资让白领羡慕嫉妒恨

2014年10月19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香港工人一天赚2000港元,干一年成土豪。羡慕死人!香港混凝土工人平均日薪可达2000港元(约1579元),看清楚了,是一天工资人民币1579元,一个月除去4天休息日还有4万多人民币,就算跟白领一样休息8天都还有3万多人民币。命苦,大多数白领都月薪都没有三四万吧?还是过香港当混凝土工人算了吧!别想了,知道香港房租多少钱一个月吗?一碗面多少钱吗?一瓶水多少钱吗?消费也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十大基础建设陆续上马,对建筑工人需求旺盛,带动业界连续第六年加薪。

据报道,工联会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与行内16个工种专业分包商达成共识,工人于下月1日起平均获加薪9.5%,当中以模板工加幅最高,达16.7%;扎铁及搭棚工也加薪逾14%,料逾20万名工人受惠。

加薪后,混凝土工人平均日薪可达2000港元,属调查范围内日薪最高的工种。

工会希望加薪可吸引更多年轻人入行,缓解人手不足的情况。

据报道,香港建造业现时约有33.7万名工人,其中近半已年届55岁,生产力下降,同时要面对流失率高的问题。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入行的新人过半数捱不过3个月,预计全行欠缺8000人至10000人。

源地址:http://www.yangtse.com/gd/2014-10-18/319067.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