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文章] 玩家支招ACE禁赛:希望V社改赛制

2014年10月28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天网传ACE联盟将禁止退役选手参加职业比赛的事情各种节凑不断,虽然ACE联盟已经声明并未正式禁赛还需讨论,但关于此事的讨论却并未休止,各路玩家也各抒自见..
玩家分析:ACE禁OB等参赛因眼红直播平台?
  昨天网传ACE联盟将禁止退役选手参加职业比赛的事情各种节凑不断,虽然ACE联盟已经声明并未正式禁赛还需讨论,但关于此事的讨论却并未休止,各路玩家也各抒自见,下面就是某玩家的见解:

感慨于ACE联盟禁赛节奏的一点小建议,文笔不好英语2级,希望有文笔好的英文过6级的乘上V社供冰蛙御揽,希望DOTA2能更好。

玩家支招ACE禁赛事件:上书求V社改赛制

  DOTA2 ti4中国夺冠

  V社Ti赛事提高了DOTA2影响力,但另一方面确实压制了一些小比赛,选手一年只拼一次Ti就够了,Ti奖金比其他比赛综合还多。选手鸽比赛老实说不能怪选手不职业,你输了一年的比赛但是赢了TI你还是赢家。这样发展下去不光是鸽比赛甚至以后选手只打Ti比赛结束,之后短暂退役TI开始之前在复出拼一枪现在已经出现这样的苗头了(xiao8,Xb,甚至B,TI前都可能复出),如果TI5让退役选手临时组队在拿个冠军可能所有职业选手都会效仿了,这样下去可能除了TI赛事别的比赛完全没人关注。首先我觉得这样肯定不是选手的责任,轻轻松松玩半年直播开店钱也不少,Ti之前临时组队拼一把。没人有能力改变现在的状况,这个时候只有V社能够站出来了。

玩家支招ACE禁赛事件:上书求V社改赛制

  Ti4决赛盛世完爆其他Ti4决赛盛世完爆其他

  我一直觉得DOTA很像是网球。DOTA学足球篮球不现实,足球篮球的根本是联赛,DOTA电竞这种现阶段根本撑不起漫长的联赛WPC就是个例子,每个星期的比赛看的我很疲都没激情了,杯赛是唯一的出路也符合DOTA观众的习惯一个cup一个节奏。再来说Ti,DOTA2目前基数比较少Ti必须办下去但是赛制必须改变,改变邀请赛赛制采取积分制,根据全年大小比赛进Ti决赛阶段比赛。

好处5有点:

1,队伍不会随便鸽比赛了,积分不够进不去TI决赛阶段。

2,保证比赛质量,大比赛冠军几分多,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没拿到积分的强队就会去小比赛抢积分,提升小比赛的观赏性,为了积分拼了不管大小比赛都认真打不放水,甚至预防菠菜假赛,为了点钱鸽Ti不太可能吧。

3,Ti晋级之前都是邀请制度的,就算有预算赛也只是邀请了职业成名的队伍,改成积分制一些之前可能不会被邀请的队伍或者是业余队伍,甚至偶尔拼一枪的黑店都一机会进TI,客观上解决了DOTA圈人才匮乏,提供了一条新的职业上升途径,一些业余队伍打得好某个比赛拿了个冠军积分够了去Ti说不定就进军职业了,在出现一个XFY也不是没可能。

4,规范DOTA2比赛,把现在杂乱无章的比赛变成一个积分上的系列赛,推动DOTA2职业化发展,甚至以后V社像Atp一样给系列赛拉一个大赞助商大家分成

5,V社掌握全部比赛给比赛划分等级积分按比赛的规模奖金等等,还可以安排所以的赛事大比赛撞车不会发生,根据观众的需求把大比赛好看的比赛安排在节日周末暑期过年方便观众收看。

DOTA2 Ti2中国夺冠 DOTA2 Ti2中国夺冠

Ps:一定不要仿照LOls系列赛制,杯赛一定要学网球全球赛事,s系列各个国家自己玩儿1是没意思2全球交流不够拉大强弱看看现在lol的S4就知道了实力不均,要想足球世界杯一样才好16个队伍最起码有10个左右的强队。

DOTA2电竞是一种介于体育和娱乐之间的东西既不是体育也不是纯娱乐竞技性强,一直希望DOTA2可以向体育靠拢。从小喜欢足球,后来看篮球,网球田径只要是体育项目都会关注,职业体育说白了就是大家都有口饭吃,选手,俱乐部,赛事主办方,媒体解说,V社,都能分到够养活自己那份吃饱了在来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观众看的高兴了自然会买单。只有这个圈子转起来了,这个行业才算成熟,纵观职业体育能真正转起来的只有足球篮球网球少数几个项目,希望DOTA2早日能够循环起来!!!

你问我答

Q:为什么联赛不好,杯赛才适合DOTA2?

A:现在电子竞技DOTA2根本撑不起联赛,传统体育联赛每个球队代表1个城市每周的联赛是队伍之间的对抗更是城市之间的对抗。wpc就能看出来在一个城市漫长的联赛只有决赛强强对话还有观众,小比赛基本上没观众冷场,不否认上海是电竞之都大小比赛都在上海举办俱乐部基本也都在上海,但是现在上海电竞比赛都已经饱和了比赛太多观众已经提不起兴趣了,一方面别的城市观众看不到顶级赛事一方面上海比赛观众少。希望完美可以站出来,搞个巡回杯赛,把一年的比赛分布在全国各地,北京西安广州长沙武汉成都哈尔滨这些城市比上海观赛热情肯定要高,客观上也推动当地DOTA2发展,巡回杯赛旁边在办个嘉年华之类的东西推广作用肯定比在做个Dsl甚至比Ti赛事都高。

Q:网球单人项目,DOTA是团体项目,人员流动性大,一年两次转会,积分赛制只适合单人项目?

A:铁打营盘流水兵,人走积分带不走啊,积分是属于俱乐部的,这样俱乐部会维持更久就算老板撤资俱乐部还是是有积分的俱乐部也有价值,老板换俱乐部不换,越来越多像LGD也样的老俱乐部积攒粉丝,Eh不知道带走了多少粉丝。

Q:感觉还不错,但是很难保证比赛的稳定性。V社很懒,按lz的设想,怎么也要50+人来保证赛事系统,问题是v社压根没这么多人吧?

A:我也觉得V很懒,不然这样下去TI可能会变成春晚,大家一年看一次TI就够了,别的比赛大家说鸽就鸽,明星一个一个退役,小比赛关注越来越少,谁还办啊。建议成立个V社成立个,国际刀联什么的,FIDA,每年TI赚的钱养活不成问题吧

Q:现在这海量大小杯赛,都是根据主办方要求及自身定位邀请队伍的,你这制度基本上打比赛多的队积分就会多,二三线队伍被邀请的次数不够,永无出头之日?

A:现在大部分部分都要打预选赛吧,低级别队伍业余队伍,把预选赛延伸阶梯预选最好和业余联赛iss网吧赛什么的结合起来。

Q:韩国人本地竞争太激烈,跑到欧美区抢名额,结果占了所有名额

A:星际发展部均衡,人数太少,类此兵乓球别的国家发展不起来了,DOTA在电竞里算最均衡的吧lol只是中韩星际纯棒子Cs类的都是欧洲的,DOTA中 欧 东南亚 现在美国也起来了!

Q:网球的核心是四大满贯制度

A:DOTA2的核心是TI,只是模仿积分晋级制度,不一定全都模仿。

Q:直播选手复出能抢职业队伍的奶酪?大惊小怪!

A:且不说OBOM老年队伍冲Ti,就是刚退役的这群人,TI5前复出会没队伍要吗?xiao8复出去LGD进个ti很容易吧,Xb国土BB yyf DD,复出不分分种被抢光。复出的可能性就部讨论了,这些人如果复出拿了好成绩明年结束又继续退役,是部是越来越多的选手会效仿?

PS:V社很懒不知道能不能搞成,形式已经很严峻了;比赛看似是小但是伤害的是观众和赛事主办方,什么时候DOTA真的只有Ti赛事那DOTA2真的很难翻盘了。需要V社完善的地方很多,这只是一个方向,细节什么想法的欢迎继续留言讨论!!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10/480051.shtml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