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 医生剪掉眼睫毛手术

2014年10月30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要让孩子远离危险品(资料图,与文无关)

要让孩子远离危险品(资料图,与文无关)

家长们注意了,平时千万要将危险物品摆放在孩子视野意外,谨防意外的发生。近日,一3岁男孩将502胶水滴进眼睛,经过急救才无大碍。令人吃惊的是,小男孩之所以将502胶水滴进眼睛,是模仿大人滴眼药水,结果酿成了意外。

3岁男孩小杰老家在安徽,一家人现暂住在鄞州邱隘。前几天,小杰爸爸买了瓶502胶水粘家具,在一旁玩耍的小杰看到后,二话不说就伸手拿来胶水,模仿大人平时滴眼药水的样子往眼睛里倒。

由于眼睛被胶水黏住了,小杰的左眼几乎完全粘合,他边喊眼睛痛边哭,让一旁的父母傻眼了。

随后,一家三口来到第六医院,此时的小杰的左眼已无法睁开,由于擦拭的缘故,左眼皮周围和脸颊上都有胶水渍,娇嫩的皮肤被刺激得绯红一片。

随后,医院为小杰做手术,剪掉眼睫毛后一点一点地撕掉胶水凝块,直到撕开眼睑。庆幸的是,胶水在眼角膜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由于眼睛里含有水分,所以这层膜并没有和眼角膜粘连。

经查,小杰的眼角膜只是受到腐蚀而有轻微破损,只要24小时内没有被感染,对视力基本没有影响。如今,小杰的左眼恢复得很好,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事实上,全国各地都曾发生过502胶水滴入幼儿眼中的案例。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把胶水放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幸弄入眼睛后,一定要尽快送医院。

除此之外,年轻妈妈用的各类化妆品、美容液通常放在显眼处,这也很危险。这类东西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而它们的成分基本上都是强酸或强碱,腐蚀性非常强,很容易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

在此提醒有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要让他知道什么可以玩什么不能玩,别等到悲剧发生时才知道晚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