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何中国战队在 TI 系列赛事中表现卓越,而英雄联盟(LoL)的中国玩家数倍于 Dota 2,国际比赛难敌韩国战队?

2014年11月02日 dota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在SG上看过一个帖子,讨论dota和其他游戏的区别在于变量。言而简之,就是dota蕴含的变量远大于lol,而韩国人最为擅长的SC2是几乎变量为零的游戏。所以,擅长小操作以细节制胜的棒子,面对变量大的游戏,无法找到当前版本节奏·····等我翻翻SG吧
-------------------------------------------------------------------------------------------------------------------------------

认真讨论LOL比DOTA少了什么,兼谈脑力竞技如何博弈

是变量,并不是什么操作
阵容选择的变量(前期or后期,push or gank,核的数量,具体英雄等等)
分路的变量
出装的变量等等

变量在游戏过程中,也并非不变的
棒子擅长小变量的竞技,东方人擅长中等变量(脑力经济最强的一直是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欧美人喜欢超大变量(输赢不管就是干,其实他们更喜欢用高技术硬吃)
让比赛胜负点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扬长避短是所有脑力竞技的制胜策略

韩国人最擅长的射箭,就是一个小变量的竞技,他们能将小变量练习成几乎无变量
射箭最大的变量是风
常见风向风速的情况下,韩国人是无敌的
但是,下雨天时,雨水会增加箭支的重量,不确定性增加,韩国人就也不是无敌的

建议LOLer在面对棒子的时候,应该主动增加变量,而不是现在跟在韩国屁股后面。
至于SCer,那还是多练习吧,学习韩国人。因为SC是几乎0变量的游戏。

再举个鲜活的抗韩例子。韩国围棋的兴衰
围棋本是个变量很大的脑力竞技,但是在李昌镐时代,围棋思维走进了死胡同。大量差不多样式的布局很盛行,一个变化可以下上几十盘职业比赛。
在这样的节奏下,李昌镐堪称无敌。即使在中国棋坛,也是类李昌镐型的棋手占上风(常昊,周鹤洋,胡耀宇)。
韩国围棋真正的掘墓人其实并不是中国棋手,而是他们的怪才李世石。
正是李世石第一个破解了李昌镐。他的方法就是把胜负点放到很难控制的不确定性领域。用超大变量击垮控制变量的企图。
之后才有一众中国棋手(罗洗河,古力等)效仿李世石,李昌镐从17冠沦落到9连亚。这就是战略破解的结果。
把胜负点放到很难控制的不确定性领域,韩国人除了怪才李世石以外,再无第二个拿得出手的。而中国此时的数量优势就发挥了作用。
职业比赛全部五五开的话,人多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LOL如果还想和韩国人对抗的话,就把战局导向谁都不懂的领域吧
LOL变量过小,先天不足。而dota本身变量已足够,Dota职业比赛的制胜策略还是以缩小变量为主。
但是Navi邪教就是以增大变量抗衡缩小变量的典范,不可不防。胜负关键就在于节奏在谁一边。

源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4488390/answer/28082644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