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吃方便面会变傻?大家自己看吧

2014年11月13日 厨艺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方便面吃多了真的会变傻?

新闻背景:康师傅、统一两大方便面巨头日前卷入“重金属”风波。据台湾媒体公布的最新检测结果,包括康师傅、统一在内的在台湾市面售卖的各个品牌方便面的油包都含有铜、铅、砷、汞等重金属。

在我国新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对铅、镉、汞、砷等13种食品污染物的限量有明确规定。专家指出,食品里的有毒重金属只要超过一定浓度,都会干扰正常的生理功能,严重时还会造成癌症。 >>事件回顾

吃重金属=慢性自杀

铜中毒
铅中毒
慢性铜中毒:神经系统的临床表现有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激动,消化系统方面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黄疸等……
慢性铅中毒:神经系统表现为神经衰弱、多发性神经病和脑病,消化系统重者出现腹绞痛,铅还会干扰血红蛋白合成过程……
砷中毒
汞中毒
慢性砷中毒:易引发浅表型基底细胞癌,有脑衰弱综合征的全身症状,也可出现肢端麻木等症状,神经肌电图显示神经源性异常……
慢性汞中毒:有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健忘、乏力、食欲缺乏等精神衰弱表现,经常心悸、多汗、性欲减退、月经失调……

重金属还会让人变傻

学生会变傻,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工作!
学生多吃方便面会有早衰、大脑发育不良等多种危害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学业繁重,很多学生群体选择方便面作为一天中的正餐,但是学生群体在食用时却忽视了其带来的健康问题……【详细】

方便面吃多了影响生理功能!
方便面有害生理健康泡面厂商强调,这些重金属元素普遍存在于环境与食物中。专家则指出,食品里难免存在些有毒重金属,只要超过一定浓度,都会干扰正常的生理功能……【详细】

方便面含重金属 或存致癌风险!
方便面吃多有致癌风险专家则指出,尽管食品里难免存在些有毒重金属,然而只要超过一定浓度,都会干扰正常的生理功能,严重时还会导致基因突变而造成癌症……【详细】

新闻延伸

方便面致癌?“康师傅”变“毒师傅”“康师傅香辣牛肉面”油包大多含有铅、砷、铜等重金属,“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酱包的含铜及铅量最高,分别达1.73ppm(百万分之一)和0.222ppm。专家则指出,有毒重金属严重时会导致基因突变而造成癌症。现在市面上很多方便面都说不是油炸的,但专家指出,这其中多少都含有食用油,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之后其中的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从而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如果长期摄入这种有毒物质,会导致人体出现,更有甚者会误食了过期的方便面,这给人体所造成的危害更加严重…【详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