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世卫组织:目前仍然没有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有效药物

2014年11月15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安):肆虐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病毒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夺去了超过五千人的生命,期间虽然有部分患者被治愈,但是世界卫生组织14日表示,目前仍然没有发现有效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

对抗埃博拉病毒

对抗埃博拉病毒

此前,美国和欧洲都各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治愈,其中美国有两名感染患者共同试用了美国本土产的目前效果最为乐观的ZMapp抗埃博拉药物,但是其中一名治愈,另一名却死于并发症。对此,世界卫生组织专家马丁?弗里德表示,“目前来看,这些被治愈的埃博拉患者极有可能是由于医院良好的护理或者自身良好的营养水平扛过病毒感染的,我们还不能因此肯定这些药物是否有效。”当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罗列一张含有超过120种药物的测试清单,并开始对清单上的药物逐一进行测试,尤其是在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药物测试。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还强调,药物测试时还应当考虑非洲国家并不完善的医疗设施和护理水平,因为欧美国家的医院护理水平跟西非国家还有十分明显的差距。

目前,可能进入下一轮测试的重点药物,除了美国研发的Zmapp抗埃博拉药物,还有美国Chimerix生产的CMX001(Brincidofovir 音译:卟啉西地弗无)以及日本富山化工生产的抗流感药物Favipiravir(非威匹拉威尔)。无国界医生组织已经表示,将在12月初在西非国家几内亚试用日本富山化工生产的抗流感药非威匹拉威尔。而“卟啉西地弗无” 将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进行测试。这两种药物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最有可能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

(国际在线 郑安)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