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勇士那扎尔

2014年11月27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这个故事,是《魔戒指》中的一个。太有趣了!一个又懒又笨、还胆小如鼠,因为被老婆关在门外睡了一夜,晚上挨了一夜蚊子叮咬醒来时发现打死了一堆蚊子,于是认为自己很勇敢,找到神父,神父戏谑地给他在破布上写上:无畏的勇士纳扎尔,一下子歼灭了成千上万敌人!他就举着这片破布一路招摇,最后成了一个国家的国王!

现在来讲讲故事梗要。他先是骑着一匹毛驴,离开了村子,他感到害怕,就一路大叫,惹得驴子也害怕,跟着大叫。走到树林里,他更怕了,于是叫得更起劲,驴子也更起劲地回应,结果把迎面路过的一个骑马的庄稼人吓得跳下马跑了。于是他得到了一匹马。他骑着马继续走,来到一个正在举办宴席的村子,村人好客,请他上座。神父看见了他破布上的字,告诉了村人,于是村人对他肃然起敬。然后就有人开始献丑了。一个爱吹牛的人站起来说:"对啊,他是勇士那扎尔啊,他的样子变多了,我简直认不出来了!"然后就有很多人也“想起”他来了。当然,他的名声就传的更远了。后来他又来到七个大勇士的领地,躺在地里睡觉。七个勇士本来是要去赶走他的,结果一见破布上的字,也对他肃然起敬,把他恭迎到城堡里好吃好喝起来。而且他们的妹妹也一下子就爱上了他。后来,村里闹虎,叫他去杀虎。

看他怎么办!他当然要逃跑啊,结果村里人以为他赤手空拳就要去打虎了,把他拉了回来,给他配上了武器。他跑到树林里,爬到一棵树上。也凑巧,老虎就跑到他躲藏的那棵树下面了。他吓得眼一黑,就掉下去了!怎么办?刚刚好,掉到老虎的背上了!这就叫骑虎难下啊!老虎吓得拼命逃窜,他也就只能死死抓住,趴在虎背上了。村里人一见那阵势,嚯!把老虎当马骑!大家一起上前结果了老虎。他下来了还吹嘘一下:“你们把这野兽杀了,真可惜!我才把它驯服,想拿它当马骑呢!”当然,他的名声就更加大了。而且他还忘了结发妻子,娶了巨人的妹妹。

一个国王本来想娶巨人的妹妹,一听说他娶了去,当然就要来宣战了。他一听打仗,马上又要逃跑。众人以为他又要赤手空拳去迎敌,又把他拉了回来,给他穿上盔甲、配上武器,让他骑上高头大马。马儿感觉到背上的人不对劲,就一直往敌营冲去,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半路抓住一棵树,想摆脱马背,结果那棵树已经枯朽了,他那么轻巧一带,就断了,于是他就抱着一根巨大的树枝“勇敢”地朝敌人冲去!把敌人都吓得半死!最后,当然是他们打了胜仗,还用说。大家都推举他为国王,给他造了王宫,到现在,他还快乐地管理着那个国家呢!

这个故事,真的是很典型的民间故事。讽刺、幽默、夸张,都用上了。读完了我问孩子:他真的是勇士吗?她说不是。我又问她那其他人怎么回事?他们怎么都认为他真的是勇士?她说他们是傻瓜啊。民间故事是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的一种故事类型,要么浪漫,要么就是这种幽默讽刺的,都很有意思。这一篇,不仅仅是故事,把我们现实社会中的很多人都写了进去。比如在宴席上的那个吹牛的人,还有后来跟着“想起”他的人,还有那些勇士,还有那些村人。一个其实胆小如鼠的人,就因为那张破布上的一句玩笑话,竟然一路吃得开。这怪谁呢?

忽然想起李一,想起张吾本,还有许多类似的人。为什么大家会被骗?不是骗子有多高明,而是大家愿意被骗。这就是骗子层出不穷的缘故。所以,小故事蕴含大道理,真是真理!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2286e0100td1l.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