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刘强东:我们有钱,但不任性

2014年12月17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4-12-16 京东

当东哥第一次遇到马教主

在前不久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刘强东和马云的第一次碰面。“当时马云没认出来我是谁,我说我是京东的刘强东。马云说“啊,你这么年轻?”大家哈哈一笑。刘强东说自己从来没有研究过马云,因为研究竞争对手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做好自己的模式就好。

面对强大的阿里,你害怕吗?

刘强东回想起自己98年带着12000块钱刚到中关村的时候,2004年进入电商的时候,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经验,除了有30多个兄弟之外,别的什么都没有,在那时候京东和阿里能像今天这么比较吗?2004年的时候,他们已经拿到10亿美金的投资了。可是今天,我们有很多现金,我们有很庞大的团队,我们7年投资,建立了一个非常强的物流系统,我们今天的基础跟10年前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1998年进中关村的时候,我没有恐惧;2004年进入电商的时候,那时候当当已经拿到第三轮融资了,2750万,卓越已经卖给亚马逊了。十年前没有恐惧,今天我更不可能因为哪个竞争者而产生恐惧。

当当曾预测京东熬不过2012年8月

2012年年中的时候,有一段采访是采访李国庆,让他预测三年后当当和京东的发展,李国庆说:“三年以后?他过的了今年这个坎儿么?他的钱就够烧到今年八月。”面对资金链断裂这些流言蜚语,刘强东表达地很文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还是处于文明社会和原始社会的边缘地带,有的时候跨一步出来是文明的,退后一步就是很野蛮的。”

也很霸气,“我们今年上市的时候,把过去三年的财报都公开出来了,大家看到过去三年,我们帐上一直有一百多亿现金,可以说在中国的电商界,除了阿里之外,京东的钱是最多的。”

东哥为神马要去美国上学?

东哥说在美国八个月的时间,是他10年以来思考最酣畅淋漓的一次,非常痛快。 “我从来没有想的这么清晰,包括把过去多少年经营的理念再次做了梳理,我们自己的商业理念或者信仰——有价值的事情终究有一天会得到合理的回报。”

用一个字总结京东人的气质

“正”,从创立开始,我们坚持正品行货,我希望我的员工正气,走正道,做好人。

京东上市了,你有木有很激动啊?

我觉得那一天我对来讲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但绝对不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日子。

我认为自己一辈子最重要的日子就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我会不会留下遗憾。

如果非说有改变的话,就是现在每天吃的上面花的钱更少了,几乎每天花二十块钱就够了,因为在减肥……早上就是喝一杯牛奶,一个鸡蛋,或者喝一碗粥,中午更简单,就吃一小碗有一点肉的饭,晚上就是吃点蓝莓。

美国求学时,哥大的同学竟然以为东哥是个……

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说我是一个厨子,喜欢做菜。有一个中国人从第一天来就认出我了,但是他也很好,一直没有点破。

一直到最后两周的时候,我才被别人认出来,他看我背着书包,穿着运动服,跟几个学生走在一块,觉得难以置信,问了我三遍,你真的是刘强东吗,你是京东的刘强东吗!

东哥的第二职业居然是……!
除了日本料理我不会做之外,法餐、中餐、粤菜、淮扬菜、川菜,都很拿手。“因为我喜欢做菜,除了经营京东之外,我觉得唯一能够有资格说我是一个职位的,就是大厨。”

东哥在上市的第二天,给公司的老员工、核心团队做了14道法式大餐。

看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刘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多有关刘总的内容敬请期待哦~东东祝大家晚间愉快!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