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14年消失的10大科技产品:苹果iPod、MSN、Windows XP

2014年12月2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高科技行业每年都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和预言已久的变化,在这些跌宕起伏的情节中总有些我们最喜爱的科技产品会走到尽头。

今年也一样,一些为很多人所钟爱的最著名的科技产品或停止生产,或取消服务,甚至那些想大赚一笔的成功的暴发户也都关门大吉了。

在此我们搜集了本年度最令人瞩目的终结事件,让你一次哭个够,燃一团数字之火,向那些我们深爱的产品和服务致敬,它们已跟我们永别了。

iPod Classic

随着Apple Watch和新iPhones的上市,苹果公司悄悄地停止了 iPod Classic的运营。从某种层度上讲,此举的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因为Apple Watch 用户使用的是新的触控界面Digital Crown,IPod原来的点击式转盘,甚至iPod Classic的触控转盘已经变成了记忆,苹果公司在界面设计上不再用转盘,而是转向了新的方向。

触控式的iPod与老版的IPhone很难区分,它是苹果音乐播放器的标志性产品,它在形式上的创新曾在多年前使苹果免于覆灭,在此我们向它致以沉痛的哀悼。

Facebook Poke App

在硅谷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Facebook得不到你,它会复制一个你。如果你看看最近Facebook发布的App,特别是Poke这款应用,你就会发现此言不诬。有人认为Poke有抄袭Snapchat之嫌。起初,Facebook这款可以发布短消息、照片和视频的应用看上去前途无量,但是最终它被社交网络取而代之。

与此同时,Snapchat在拒绝了Facebook 3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之后,找到了新的投资,使公司的市值增加到100亿美元。

MSN MeSSEnger

2011年微软收购Skype对公司的用户产生了一连串的影响,其中之一就 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永远地消失了,这一产品更为人所熟知的名字是MSN Messenger。

尽管微软在2012年就宣布要停止该产品,但是这项老迈的即时信息服务在中国一直苟延残喘到2014年,直到微软在它的棺材上定下了最后一颗钉子。对MSN的老用户来说,这个被关闭的应用伴随着很多记忆——那些深夜亲密的交谈和一起分享的瞬间,说来有点奇怪,它或许会激起对过时软件的一种怀旧之情。

Orkut

作为Google首款主要的社交网络实验,Orkut没能在美国找到立足之处,却意外地在巴西站稳了脚跟。2010年, Orkut在巴西比Facebook更流行,直到2011年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社交网路巨兽把也巴西列入了征服名单。

尽管Orkut在一个大市场获得了成功,Google还是决定关闭这个社交网络,因为它想从另一款社交网络产品Google+上大赚一笔。但是,考虑到Google+主管Vic Gundotra的离职,以及用户数量远远落后于Facebook的现状,它遭遇与Orkut相同的命运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Xbox Entertainment Studios

有传言称微软的Xbox Entertainment Studios正计划开发一个原创程序(据Netflix 和Amazon提供的最新动态),但是不久,作为整个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微软突然关闭了这个单元,此次裁员大约涉及18000名员工。此举引发了一些人的好奇心,或认为微软要雪藏深受玩家喜爱的Xbox及其网络,还有人想起了2012年微软聘用CBS前董事长Nancy Tellum来领导这个娱乐单元的事。

但随着Satya Nadella这位新任CEO的上位,对Xbox Entertainment方向性的调整或许只是未来一年微软要进行的众多变革之一。

Windows XP

微软决定不再支持Windows XP可能会让很多早期的拥趸兴奋不已,他们忠于这个品牌,而且想要购买Windows 8.1,体验一下它那闪闪发光的崭新界面,但是对更多人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中国官员把这个改变视为一次机遇,可以借机以官方名义禁止Windows 8的销售,因为中国想发布自己的操作系统,来跟微软、谷歌Android和苹果OS X系统竞争。

Justin.tv

如果你没用过Justin.tv,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网站繁殖了整个传播非法内容的网络系统,其中有24小时播放的《星际迷航》频道,有未获授权的历史频道,当然还包括为观众提供的大量经典电影和时下流行的影片。美国版权监管机构(DMCA)大为光火,关停通知急速飞来,但是播客们照样迅速地为他们忠实的观众发布最新内容。

该网站是几年前由Justin Kan的一个搞笑噱头产生的,他把一个相机绑在头上,戴了几个月。但是随着网站的成长,分支网站Twitch逐渐变成了游戏玩家的最爱,而且比它的母网更受欢迎。Justin.tv宣布关闭主站之后几个月,Twitch被亚马逊收购,那些由遗失在Justin.tv上的视频档案所引起的短暂的狂热似乎已经成为历史。

Macworld MaGAzine

Macworld是一份值得尊敬的出版物,几十年来,它覆盖了苹果公司的一切,今年9月它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是,这本杂志的出版商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将继续运行杂志的网站,印刷版将会绝迹,大量编辑也将跟着失业。

Jason Snell是 Macworld的编辑部主任,他拥有17年出版行业的从业经验,在各种高科技播客中享有盛誉,他也将离开公司。该消息让Macworld的粉丝颇为恼火,因为9月9日苹果刚刚发布了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 Apple Watch,噩耗就传来了。

Nokia X

微软新CEO Satya Nadella到任后,公司出现了一系列快速的变化。今年最重大的事项之一就是微软决定结束它旗下的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Nokia X系列移动电话的生产。在一份发布了大规模裁员消息的全公司的备忘录中,Satya Nadella写道:“我们计划不再使用Nokia X的设计,而是改用Lumia的产品来运行Windows。”

Flappy Bird

著名手机游戏Flappy Bird短暂的历史是研究网络病毒式扩散的经典案例,但是它的成功并非总像看上去那样令人满意。为数众多的玩家和成功带来的压力使它的越南研发者Dong Nguyen不堪重负,这种情况使他最终关闭了这款游戏。今年2月,Nguyen在Twitter上写道:“对不起,Flappy Bird的玩家们,22小时之后我将关闭Flappy Bird,我再也无法忍受了。”

模仿者随即大量涌现,但是这些复制品中没有一个能激起同样的兴趣。不久,Nguyen出尔反尔地发布了为Android系统设计的 Flappy Bird Family ,在亚马逊应用商店里出售。作为最著名的一款手机游戏,Flappy Bird的崛起和迅速的自我毁弃的故事残存在人们心中,成了关于这款游戏最重要的回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