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BBC知名游戏人访谈:电子竞技应加入奥林匹克

2014年12月26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BBC知名游戏人访谈:电子竞技应加入奥林匹克 ,电子竞技加入奥运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人为之奋斗一生的梦想。

  竞技性的电子游戏——一般称为电竞——应该被纳入奥林匹克项目,一位业界知名游戏制作人Rob Pardo这样告诉BBC的记者。

一位业界知名的游戏制作人告诉记者,“运动”现在有了更为广泛的含义。

 本文由巴士Effy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子游戏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可观看的运动项目,”他在BBC5台下午茶时段的直播节目上说道。

BBC游戏人访谈:电子竞技应加入奥林匹克
职业电竞盛事目前可以吸引上百万的玩家观看。

  最近一场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比赛中,4万人的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还不包括全世界各地没能来到现场的在家看直播逗观众。

“电竞作为奥林匹克项目很有争议性,”Pardo先生认为。

“当你观看职业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反应是多么灵敏迅速,以及他们在制定策略方面是多么富有才华之后,你会发现电竞其实是一项需要高超技巧的运动。”

“如果你查看他们每分钟的行为,其实是非常忙碌的”

然而,他也指出电竞现在面临着传统文化的口诛笔伐,对那些执着于观看传统体育竞技节目的人来说还是不能接受。

“这都要看你对运动如何定义了,”他说道。

BBC游戏人访谈:电子竞技应加入奥林匹克

 

“如果你想要将运动定义为一项需要大量的物理动作,那么要说电子游戏是一项游戏可能有所争议,但同时,当我们查看一些已经被列为奥林匹克项目的运动,我开始怀疑这个定义了。”

“脑力运动”

奥林匹克在增加新项目上有很长的审核期,自从国际奥委会限制了每年奥林匹克大赛上进行比赛的项目数字之后,这变得尤其难。

即使电竞可以被纳入奥林匹克项目,这也不意味着它会在奥林匹克大赛上进行角逐,这只意味着它可以被国际奥委会接受。

以象棋为例,支持者认为这就是一项运动,但国际奥委会却很勉强,只把它当做一个“脑力运动”,不欢迎它在奥林匹克大赛上出现。

电子游戏面临着同样的境况,但在呈现出竞技感方面做得已经很好了。

Pardo认为电竞对观众来说也是很具有观赏性的。

“电竞很令人激动,具有高度的竞技性,”他说道。

源地址:http://dota2.tgbus.com/news/industry/201412/13658848.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