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老人斑怎么去除

2015年01月04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人体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游离基"的物质 ,即脂褐质色素。这种色素在人体表面聚集.即形成老年斑.要想不长或少长老年斑.只有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诸多研究表明.最理想的抗氧化剂是维生素E。它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自然也就有较强的抗衰老性能。因此,老年人除遵医嘱服用一定的维生素E外,还应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而植物油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此外,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 去除老年斑教您几招

老年斑无不良感觉,一般不需治疗。但因其影响容颜,预示着身体逐步走向衰老,会给老年人增加一定的心理压力。其实通过生活中一些简便的方法,就可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1. 首先,要调整个人的饮食习惯:要降低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多喝开水 
  2. 其次,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

    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效果显著。洋葱: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外涂维生素E和维生素A: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囊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 冬瓜汁和白醋等量,调匀涂面部,一日2-3次,涂后过10分钟洗去.连用半月即可除净。

  3.  再次,适当的增加健身运动,对减缓衰老,推迟老年斑的发生时间,具有良好的帮助作用。可以适当的做些比较缓慢的运动,如太极拳,游泳,运动前要有五至十分钟的暖身运动,运动后也要有数分钟的缓和运动。运动中间不宜大量饮水,特别是清凉饮料,避免胃肠骤然受到冷凉刺激引起痉挛。
  4. 此外,老年斑的发病与皮肤老化和日晒有很大的关系。随年龄增长而增多,身体裸露处要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照射,不要用手搔抓老年斑。也不要滥用刺激性外用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