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算命大师速成指南

2015年01月09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1-09星光(编写)

中华千年算命大师辈出。想要成为一个“大师”,要具备哪些基本技能呢?这里提供四大秘诀供有志于此的“同道”分享。

一、人类需要的往往并不是正确答案,而是最接近、但不完全等于心理预设值的答案。

比如,有人找你算卦,想让你算算1+1=?这时如果你告诉他1+1=2,那就大错特错了。你肯定觉得很冤枉,一加一明明就是等于二啊!

没错,一加一在数学上确实等于二,但如果你这么说了,对方很可能是不满意的,而不满意,意味着你“骗”不到钱。

对这个秘诀的解释,是因为有的人在向你求助的时候,心里其实已经有了预设的答案。有经验的“大师”,很容易就能猜得到这个预设答案,或者用话把这个预设答案套出来。

所以,当对方心里的预设答案是1+1=10的时候,你回答等于二当然就是大错特错的,他会认为你很没水平。但你如果回答等于9.5或者等于10.5,那么他的钱包有一多半已经在你手里了。

具体到具体的问题,可以用这样一套无敌“拳法”来应对:先推断、猜测对方的“预设答案”,然后承认他的大部分说法及想法都是对的或者有这样的问题是十分正常的,接着点出几个小问题,最后给个简便的“化解办法”,大功告成,银子到手,打完收工!

二、人类往往需要的不是明白的答案,而是糊涂的答案。

有个笑话,说有个医生给一个病人看病,看完了开完药方,病人走了。一会儿又回来了,拿着药方带着怀疑的眼神对医生说:“你刚才讲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听明白,给我开的药方上每一个字我都认识,请问,你到底是不是医生啊?!”

要知道,只有玄的虚的、模棱两可的、糊里糊涂的,能听懂一点儿又不是全明白的答案,才是他们最想要得到的答案,而他们只有从自己的“不懂”才能反衬出“大师”的“懂”和“神”,然后才会心甘情愿的按着大师的吩咐去做(也就是给钱)。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技术问题:万一在口若悬河的时候被人问倒了怎么办?比如,碰到了一个略懂的人。

很简单,两个办法。其一,绝不认错。大师怎么能认错?然后用一大堆专业术语把对方绕晕,不用管这些专业术语你自己究竟是不是明白,只要往一块使劲堆术语,肯定能过关!

其二,如果你压根就不知道几个术语,没办法堆,或者是堆着堆着对方竟然比你想象的还要略懂一些,那么此时就要祭出“终极大招”了:装深沉,微微一笑,用两手的手指互搭出几个古怪的手势,然后悠悠地说:“年轻人,不要去问,只要去悟!”

要知道,我们中国人是很有这种“悟”性的,不信的话找几篇领导发言稿来看看,级别越高的领导说的话就越让人看不明白——虽然每个字你都认识,每句话你都看得懂,但到底要说的是什么事,表的什么态,只有靠“悟”。

三、人类往往只会记住愿意相信的东西,而对不愿意相信的东西却很容易忘记。

这不仅仅是“大师”应该掌握的秘诀之一,而且在心理学上也是早已有研究成果的,不赘。

更有价值的在于由这条引申而来的推论:找“大师”算命的人一般不会只找一个,很可能先后找好几个算,但是因为他们只会记住愿意相信的东西,而忘记不愿意相信的东西,所以最后只会记住算的最准的那一位,而忘记其他那几位——这就意味着,要做一个“大师”,跑江湖时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扯淡、不要怕算错,要重视数量而不是质量。因为只要你能侥幸算准一次,就会在对方心里留下神算子的光辉记忆,而那些没算准的,人家也压根记不住你。

四、算命的作用等于筛子。

这是因为人在面对太多选择的时候往往会无所适从,比如人们在买东西、布置房子的时候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买哪个?怎么布置?可能性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他们需要“大师”你!

作为“大师”,你就要当这个筛子,帮助在众多选择面前无所适从的人把太多的可能性过滤掉大部分,然后留几个可能性让他们挑选。当面对一百种牌子方便面的时候,你过去告诉他,这一百种里,只有A、B、C牌是达到卫生标准的,别的牌子不要选。风水、五行八卦、星座占卜,很大程度上就是干这个的。

有了这四大秘诀,又一个“大师”指日可待。

本文由 星光 根据 熊逸 著作《周易江湖》为罗辑思维编写。

 

1.开始,人类因拥有选择而自由。

2.后来,人类因过多的选择而不自由。

3.人类曾经为了自由选择而抛弃权威。

4.但是,人类最终会因为过多选择带来的不自由而重新召唤权威。

哪怕,权威仅仅是鬼神。

所以,文明的未来,不是理性做主,而是万神起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