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驾照扣了12分,一定要重回驾校吗?看看警方怎么说!

2015年01月16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你以为:

扣了12分,重新回到驾校,排队上车,等候考试,按照目前报考驾照的人数来看,至少要大半年的时间。

事实上:

1,扣了12分,只需要进行理论学习,合格后,就可以重新拿到驾照(又拿到12分)。

2,扣了12分,最快27天,又可以重新拿到12分。

3,只有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需要进行路考,但无须大半年的时间。

解: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分,应当扣留其驾照——这,你一定知道。

你不知道的是——随后,你应该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分,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你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对你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考试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1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接受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

驾照扣了12分,一定要重回驾校吗?看看警方怎么说!

 

特别说明:

什么是一个记分周期?

记分周期为12个月,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以此类推不断地循环,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因此,记分“清零”的前提必须“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罚款”,否则被扣记分将被转入下一周期。

(一个优秀的驾驶人,应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生命心存敬畏,时时刻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因为,活着才是生命的一切.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