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每周7杯酒 心衰竭风险减20%

2015年01月2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每周7杯酒 心衰竭风险减20%

过去不少医学研究都指出适量饮酒有助心脏健康,但到底饮多少才是最佳份量?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花廿五年时间,首次深入研究饮酒与患心脏衰竭的关系,发现每周小酌七杯酒,比滴酒不沾者患心脏衰竭的机率低20%。

研究员在一九八七至一九八九年间,将一万四千多名年龄介乎四十五至六十四的人,按饮酒习惯分为滴酒不沾、已戒酒、每周饮一至七杯、七至十四杯、十四至廿一杯及逾廿一杯六大组别。在实验中,一杯酒的定义是十四克酒精,相当于一百二十五毫升葡萄酒、三百三十三毫升啤酒、一小杯威士忌或伏特加的份量。

廿五年后,志愿者当中共有一千二百七十一名男士及一千二百三十七名女士患上心脏衰竭。在计算年龄、糖尿病、心脏病、运动及吸烟等因素后,研究员发现饮一至七杯酒的男女患上心脏衰竭风险最低,分别下降了20%和16%。

至于每周饮十四至二十杯酒的人,患心脏衰竭风险和滴酒不沾者没有分别,但每周饮逾廿一杯酒的男女,死亡机率则分别大增47%及89%。较意外的是,已戒酒的人患心脏衰竭比率是各组别之中最高。所罗门教授相信是由于他们在研究前因健康毛病而戒酒,才有较高的病发比率。他认为研究有助证明「适量饮酒不但不会导致心脏衰竭,更可能有预防作用」。

英国《每日邮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