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金融大鳄”索罗斯这次真的退了

2015年01月26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武汉)
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索罗斯

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索罗斯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宣布正式退休了,尽管此前他无数次宣布退休,但是这一次是真的了。

作为对冲基金的先锋人物,索罗斯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个体投资人之一,与亿万富豪巴菲特齐名,以成功狙击英国央行又在亚洲金融危机袭击泰铢而闻名于世。

宣布正式退休

1月24日消息,84岁的索罗斯在达沃斯一场私人晚宴上对在场嘉宾宣布,他将正式退休,此后他的家庭基金将交由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Scott Bessent打理。

索罗斯表示,我之前曾经数次退休,但是这一次是真的了!慈善和管理资产两者不可兼得,未来我将全力推动慈善事业。

事实上,外界以为他早就已经退休了,2011年索罗斯退还了所有客户资金,并专心打理自己的家族基金。当时媒体报道称:“索罗斯将结束其40多年的对冲基金经理生涯,其掌管255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量子基金也将于2011年底前退还外部投资者资产,此后将仅管理家族资产。”

此次索罗斯宣布将家庭基金也交出来,或意味着他将彻底退隐江湖。不过,有人士质疑,当下正是对冲基金的黄金时代,欧央行大笔资金注入市场欲激活欧洲经济,希腊大选让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如此美好的年代,索罗斯竟然宣布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传奇大师,老了终于说出“皇帝的新装”,记住他的一句名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成功秘诀是什么?

对于想通过投资捞金的人来说,索罗斯是一个时代的“传奇”,研究他成功秘诀竟然形成了金融圈的一大产业。

他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享受了数十年的无限荣光:1992年,进攻英镑,击败英格拉央行,迫使英国退出欧洲汇率体系,当年他一人净赚6.5亿美元;1997年,进攻泰铢,引发东南亚金融危机;2012年,做空日元,至少赚10亿美元;2015年,就在瑞士央行放弃欧元/瑞郎的1.2维持下限前,平掉了瑞郎空仓!

投资者试图从他身上总结出一套成功的法则,以便效仿这位大师。尽管索罗斯蜚声全球,也曾经出过几本书阐述自己的哲学和投资理念,但能看懂他的人寥寥可数。

有报道称,索罗斯有两个法宝,一是市场价格总是扭曲其内在的基本因素;二是金融市场不是仅单纯消极地反映内在现实,它也有能够影响其所应该反映的基本因素。据此推导出暴涨-暴跌过程的理论,索罗斯正是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成就了一生的辉煌。

他的成功秘诀真的在此吗?在一篇爱尔兰时报的文章中,他的儿子罗伯特道出了真谛,罗伯特说“我父亲坐那里,用各种理论告诉你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会那样做,但我得告诉你,这些话至少有一半是胡扯。他仓位变化完全是因为背痛在折磨他,如果他感觉背部痉挛,那就是提前警告的信号。”因此有人士说,索罗斯的决策其实是理论和动物直觉共同的产物。

虽然无法考证这位金融大鳄是否真的有特异功能,但请记住索罗斯曾这样评价自己:“我认为我不是一名商人,我投资别人经营的商业,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实的评论家,在某种程度上你们可称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评论家。”

索罗斯不管是被称为“金融奇才”,还是被称为“金融杀手”,索罗斯的金融才能是公认的。他的薪水至少要比联合国中42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要高,富可敌42国。 (宗合)

索罗斯生平大事记

1930年

8月12日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犹太人

1952年

取得伦敦经济学院哲学学士学位

1953年

进入金融业,从事黄金等商品和股票的套利活动

1956年

到纽约做交易员,负责买卖股票

1969年

为投资管理公司Arnhold & S. Bleichroeder成立Double Eagle Fund

1973年

与助手罗杰斯离开Bleichroeder自立门户,创立索罗斯基金管理

1979年

成立首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Open Society Fund),当时其身家约2500万美元

1988年

聘请德鲁肯米勒处理日常交易,索罗斯专注打理慈善工作

1992年

打赌英镑贬值,获利 10亿美元

1997年

狙击泰铢及港元,引发亚洲金融风暴;不过,当年7月中下旬闪袭香港遭遇惨败,成为索罗斯之痛

2000年

德鲁肯米勒在科网泡沫中损手后离职,索罗斯其后把更多资金交托组合经理管理

2007年

索罗斯量子基金回报达32%,2008年再录得8%回报,笑傲全球

2011年

身家达145亿美元,突然宣布“金盆洗手”,结束逾40年的对冲基金经理生涯

2012年

做空日元,至少赚10亿美元

2015年

就在瑞士央行出手前,平掉了瑞郎空仓

 

老了终于说出皇帝的新装,记住他的一句名言吧:“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