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科学家证实:女人智商首超男人 未来差距或更大

2015年01月30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在当前社会中,男性仍然是掌管众多主要权利与职位的统治者,虽然已经倡导男女平等多年,但女人相夫教子,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传统思想仍然占据主流。因为在传统思维中,男人普遍要比女性聪明,女人自古以来在智商上都要弱于男性。不过最近科学家对此似乎有了新的看法,女人已经要比男人聪明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以前,女性智商表现一直落后男性,但世界着名的智商测验专家詹姆斯·弗林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智商的测试分数高于男性,这是100年来女性首次拔得头筹。

自百年前展开智力测验以来,女性的测试结果通常都低于男性5分,心理学家表示这种情况或许是因为遗传差异所致,然而近些年这种差异在逐渐缩小。根据弗林的研究,在今年的智力测验中,女性获得的分数终于超过男性。“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可能是现代化所致,因为现代社会纷繁复杂使得人类的大脑要逐渐地适应,进而提高了智商,”弗林说。

“ 在过去100年的时间里,男性和女性的智商都在提升,但女性上升的速度较快,”弗林称。对此,其中一个说法是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兼顾事业及家庭,常常蜡烛两头烧,所以较能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甚至较男性更能独当一面,有助激发潜在智商,让大脑成长更快;也有说法指女性本身就已有更高智商,在知识型社会里大有作为,只是现今才意识到这些。

弗林将在一本新书中对这项新发现进行具体阐述,但他也指出目前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解释这种发展趋势,“现代化社会对女性造成的全面影响才刚刚浮现出来”。

弗林在最新研究中搜集了很多国家的智商测试结果,包括西欧国家、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阿根廷及爱沙尼亚。这些测试结果表明在西方国家,男女智商测试的分数差异变得越来越小,并且经过精确比较之后的数据显示,这种差异更加不明显。

在澳大利亚,研究者发现男女智商几乎相同;而在新西兰、爱沙尼亚和阿根廷,女性的智商略高于男性。“我怀疑英国也存在同样的发展趋势,男女智商测试的结果肯定也不会差太多。” 弗林表示,“世界变得愈来愈复杂,活在其中需要人们有更多的抽象思维,因此人们必须让自己逐渐适应这个复杂的社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