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怎么理解关于环卫工人面对春节放鞭炮的这张图片?

2015年02月07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0a6c20c7d227aceae1e8079ea0ff79b2_b

霍真布鲁兹老爷微信号:霍老爷的小木屋 ddz_233

无论从环境保护,公共卫生,还是移风易俗,我都主张少放甚至不放鞭炮。但是图片里这么呼吁显然是不对的。我们长期以来被训练成了一种思维模式,有人有困难了,要捐款,有人扎根山区奉献教育,捐书捐款。到了微博时代,更简单了,环卫工人大过年扫大街,拍个照,然后转发,给个最美环卫工人,山区老师数十年奉献教育,最美女教师,转发,感动,完事。

这跟领导逢年过节作秀探望一线摆pose有什么区别?

具体到这个问题,环卫工人的辛苦是谁造成的?是放鞭炮吗?一部分是,但不是最主要原因。换个问题,放假期间给10000元奖金还觉得辛苦吗?

关键就在这,政府管理部门在压榨环卫工人的劳动价值。对于改善环卫工人的生活而言,少放鞭炮是没用的,要给钱。奉献是最可耻的剥削,不要让人奉献,让一个劳动者得到应有的劳动所得。你说他一百句最美,他上地铁还有人嫌他脏,你让他扫大街有正常的劳动保障,正常的休息日,还有高额的脏活累活补贴,他下得起馆子买得起车(仅为比喻),不用尊重他,自然就会有人尊重。

理解和尊重都没用,这种阴天下雨打孩子,想一出是一出式的一次性道德救济没用,要付钱。

源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990533/answer/39159406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