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进入心仪的行业?

2015年03月12日 心情故事,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连岳老师,

我不快乐。是个不快乐的设计师,从前的计划是好好做设计,以后开个设计公司好了。后来,我想,我要和这样的设计打一辈子交道?答案显然不是的。我已经厌倦了。

我想找到自己可以为之一生追求的事业,我对未来要执行的那个计划没有胜算的把握,但失败并不是最糟糕的失败。我认为不去尝试才是真正的失败。不改变,一辈子就是这样。然后我找到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就是鞋行,从自己设计款式到品牌创立,走上正轨后与国际接轨(当然这些都是设想),我从小喜欢各式鞋样。

有了这些想法后,自己近半年来也都在关注这个行业,得知是夕阳产业,每况愈下,最开始知道的时候有一点点失落,转念一想,觉得这可能才是机会,十几年都未发展起来,一直处于利润最下游的加工角色,我希望拿自己的这几年的设计从业经验再注入我对鞋行的热情,能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而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

我家现在的经济压力挺大,我转行等于从零开始,为了自己不顾家里,我会觉得我似乎很自私。如果为了稳定收入不做改变,我又觉得被家里绊住了脚,牺牲梦想,可是我还年轻(17岁开始工作,现在21),如果不尝试我肯定会后悔。但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会不会太天真太冒险和冲动了。

___________________

熊:

中国制造没什么不好,夕阳产业也不可怕,只要它们能让你赚到钱。反之,让你一直亏本,有创造和朝阳的光环,也不值得期待。

一个人择业,我倾向于放弃那些大而梦幻的词语,着眼于特别俗气的标准:钱。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收入越高的工作越好。

不谈钱,永远成熟不了。不少人创业,一下就想到:开间书店呀,搞个咖啡馆呀。因为看起来有格调。一操作,发现买纸书的人越来越少,咖啡杯洗起来也挺麻烦,根本没有想过的市场、利润,把你搞得苦不堪言

理想要有,人不俗气;收入也要有,人不断气。饿死了怎么实现理想?

你经济压力大,我不建议你转行从零开始,因为你承受不起失败,而创业失败又是常态,到时你做鞋不成,设计又荒废了,机会更少。

并非让你不尝试,一个21岁的人,想着进入自己更有兴趣的那行,再正常不过,也应该去试。风险最低的办法是:先免费提供服务。

少有人能拒绝免费的劳工,年轻人没有经验,没有成就,想进入一家好公司,可能很难,但你进这家好公司实习,一分钱不要,却极大可能被接纳,真有天分,真能干活,顺理成章就进入新行业了。

你可尝试抽出固定的时间,比如每天一小时,或周末,或调整出一个月,在自己想去的新行业免费帮帮忙,或有惊喜。

祝开心。

连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