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信摩尔,得永生

2015年03月15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图:Wassily Kandinsky

昨晚终于看了《超能陆战队》,上周末买不到票,胃口被吊足一周。

不是我喜欢的那款电影。不过坐我旁边的几位姑娘笑得快要断气,不停赞叹:好蠢!好萌!好呆!好可爱!

给你一个大白,要不要?绝大多数人要,而且像小宏一样,能和它建立亲密的关系。从情感上,许多人已经接纳了机器人。

小宏发明的微型机器人,能随人意任意构造。有人也认为这是机器人发展的方向。甚至能根据摩尔定律,继续缩小尺寸。

现任谷歌工程总监,雷蒙德·库茨魏尔(Raymond Kurzweil),钟爱摩尔定律,根据它推演,论证人类的进化很快将达到永生新阶段。

去年读了他的几本书,阅读体验相当愉快,他那一本正经地架构,比科幻电影还神奇。

摩尔定律很简单:微处理器的性能每隔两年提高一倍,或价格下降一半。

不过,复杂的事情,答案往往是简单的。摩尔定律的威力,这个古老的故事说得形象:有人发明了国际象棋,当时的皇帝相当喜欢,问他要何报酬,发明者说:只要在棋盘的第一个格子上放一粒麦子,第二个格子上放两粒,第三个格子上放四粒,以后每一格翻倍,放满64格,就满足了。

皇帝答应了,却兑现不了承诺。因为总共需要18 million trillion(百万兆)粒麦子,足以覆盖地球两次。

雷蒙德·库茨魏尔认为,摩尔定律还在起作用,到2060年,1000美元电脑,其运算能力相当于一兆的人脑。机器在智能上超越人类,近在咫尺。

当然,人类不会沦为愚蠢的二等公民,而是进化成了机器,你所有的意识,整个大脑都能上传到电脑,或者,尺寸极微小的电脑替换了你身体所有的细胞,你变身为一个由无数微型机器人构成的新人。

有些人工智能专家比雷蒙德·库茨魏尔更超前,他们甚至假想超级生命在宇宙中无处不在,我们身边就有,只不过他们非常先进,比如以光的形式存在。此刻,他们也许就在观察你——你在卫生间看到这句话,难免心里一凉。

1948年出生的雷蒙德·库茨魏尔知行合一,深信自己能看到人类跨进永生之门,所以他每天严格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这篇文章的读者,可能都是1948年后出生的,多保重,多运动,像大白一样关心你的健康,每天默念摩尔定律,不要失去永生的机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