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二月二吃什么?龙抬头饮食习俗

2015年03月21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二月二,龙抬头,中国人最讲究吃,每到节日,吃点什么就更是讲究。那么龙抬头吃什么呢?二月二龙抬头,吃的东西都是和龙有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二月二龙抬头吃什么,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

  二月二,龙抬头,中国人最讲究吃,每到节日,吃点什么就更是讲究。那么龙抬头吃什么呢?二月二龙抬头,吃的东西都是和龙有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二月二龙抬头吃什么,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都有些什么习俗。自打“春打六九头”那会儿起,人们可就时常念叨“二月二,龙抬头”了。其实,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老百姓不就是找个事儿说事儿吗。比如:把元宵比作龙眼;把面条当成龙须子;褡裢火烧是龙舌;饺子是龙的耳朵;薄饼比作龙鳞;把米饭比作龙子;馒头那就是龙蛋。最让人不解的是:摆上几对儿鸡爪儿,愣说是龙爪子。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