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樱花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梅花图鉴,傻傻分不清楚? 照片帮你分清

2015年03月30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请对照阅读http://www.guokr.com/post/666036/

其实在一个摄影爱好者的眼中,樱花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梅花很容易分清,它们的区别是很大的。下面按照花开的时间顺序贴一下照片,大部分是我拍的,有些是网上找的图片,非专业人士,用词不专业以通俗化为标准。

==============12月份===============

蜡梅(蜡梅科蜡梅属植物),蜡梅也叫腊梅,是每年开的最早的花,在北方约摸到了12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凌寒独自开了,面相不好看,无花柄,昏黄昏黄的,但很香,蜡梅和其他花区别也很大,不容易弄混淆。

==============1月份===============

梅花(蔷薇科杏属植物),梅花和腊梅虽然都叫梅,亲戚关系可有点远哦。在北方,梅花一般在1月底开放,梅花种类很多,白的红的都有,开花时没有叶子,无花柄,香味中等。在传统文化中,梅花与其他花在观赏上的显著区别是梅花主要赏枝干的造型,俗话是老梅虬枝,花是点缀,以赏小景为主。

==============3月份===============

杏花(蔷薇科李属李亚属植物),杏花在中国栽植面积最广,最易成林,华北地区一般在3月中旬开放,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开的时候不长叶子,花萼为红色,无花柄,直接从枝干上长出,这是杏花最大的特征,花朵密集,如雪般白,但是很单调,味道也比较淡,此花观赏性质应类似于樱花,要的是有气势的大景。

红叶李(蔷薇科李属植物)又名紫叶李,是现在广受欢迎园林绿化树种,与杏花的开放时间基本重合,红叶李开放的时候也很壮观,尤其是道路旁种满两列的时候,颇有“小樱花”的风采,但是单花尺寸较小,略有香味,显著特征是紫红色的叶子,有长花柄。

桃花(蔷薇科桃属植物),杏花落的时候,桃花就开始接班了,华北地区一般是在三月中下旬开放,桃花的外形是这些花里最具个性的最霸气的,既密,又大,颜色也是专属的桃红,既可赏花,也可赏枝干,根据品种不同,开花时有的有叶子有的无叶。

观赏品种碧桃,也就是重瓣型桃花,颜色有红白紫等多种

榆叶梅(蔷薇科桃属扁桃亚科植物),又叫小桃红,实质是桃花,外形却是个四不像,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与梅花最容易分不清,要说区别是这个相比梅花开放时间较晚,开的时候有叶子,也是新兴的园林树种。

李花(蔷薇科李属李亚属植物),李花色白,形态类似梨花但体积小很多,李花也是赏大景,但是不如杏花常见。

==============4月上旬===============

樱花(蔷薇科樱属植物),每年四月初清明节前后,春季最高潮的樱花盛宴将会如期而至,樱花由于人工干预,已经形成了很多外观完全不同的种类,传统意义上的樱花,日本范儿的那种,指的是早樱,白色,开放周期一星期左右,开放时极为壮观灿若云霞。近年来城市园林绿化种植了很多晚樱,红色,持续时间较长,一般可开到四月下旬,但观赏性较差。樱花开的时候是有叶子的,叶子边缘呈锯齿状。

早樱

晚樱,是不是与传统印象中的樱花差别较大

海棠花(蔷薇科苹果属植物),海棠的开放时间几乎与樱花重合,每年樱花节的时候都可以同期观赏海棠,花瓣有蜡质感。

垂丝海棠

木瓜海棠(蔷薇科木瓜属植物),一楼同学提醒,此物虽名海棠,实则是木瓜属的

==============4月中下旬===============

梨花(蔷薇科梨属植物),梨花的开放时间略晚于樱花,一般在城市里很难见到大规模的梨树栽种,只有到农村梨园去才能看到梨树林。梨花是白中透着青绿色的,花朵很大,仅次于桃花,开的时候有叶子,梨花是既可赏花也可赏整株造型,梨树枝干铁黑,上了年纪的老梨树形态往往非常的妖。

山楂花(蔷薇科苹果亚科山楂属植物),开放时间最晚,四月下旬至五月。与李花、梨花颜色颇为类似,请注意叶子的区别,以及聚花形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