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18个交规冷知识,一般人不告诉他

2015年04月1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8个交规冷知识,一般人不告诉他

18个交规冷知识,一般人不告诉他

1.不是所有绿灯情况下都能够通行
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2.交通逃逸并非一定全责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3.不得一次性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
知道为什么吗?挑个保险的路段试试就知道,一次性变更两条以上车道驾驶员会出现视觉盲点,尤其是变换到第二条车道时,很容易出事故。
4.左右车道同时变中间时,左让右
左右两侧车道的机动车向中间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机动车让右侧车道的机动车先予变更。
5.发现事故要主动施救
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行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发现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应当主动协助当事人实施救援,并及时报告医疗急救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6.罚款不缴 滞纳金不得超本金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是滞纳金不超过本金。
7.不是线多的地方就能停车
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是绝对不能停车等候的,违法在黄色网状线内停车,交警可罚款。
8.滑板、旱冰鞋、独轮车,都不能上路
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以及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都不能上路,还有独轮车!
9.出租车左侧车门不能下车,私家车也不例外
根据规定,在机动车道上乘客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10.很羡慕电影里站在汽车天窗里兜风的画面
汽车行驶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都是不能伸出车外的,换句话说,只要超出车外都是违法。
11.驾驶证一直考不过怎么办?次数有限
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12.多载一个人?扣六分
之前某明星代言的某汽车广告,一个劲儿说自己有7座豪华大空间,能带两家人出游,不怕位置不够。很多人嗤之以鼻,开这么大车干吗,五座小车咱一样塞7个人。
交警说,这种小车,哪怕多载一个人,也达到超载20%的标准,按规定扣六分。
13.新手上路,小心驾照
刚考出驾照的人开车上路,都必须在车背后贴一个大大的“实习”,这是法律规定,同时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别以为实习期内哪怕犯了错误也问题不大。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的,将被注销驾驶证,就是说,你得重新报驾校。
14.仅根据限速标志调整车速还不行
没有限速标志的道路上,其实也有限速规定。比如,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最高行驶速度是每小时30公里。另外,一些特别的车辆,比如摩托车和公交车,无论限速是多少,最高时速只能开到60公里。
15.休息不够也可能被扣12分
现在一次性被扣12分的违法行为还挺多,共11种,这些行为都是开车过程中万万不能犯的禁忌,比如,“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等行为。
16.谁说12分扣不完就没有用
其实记分制度并非只有处罚,表现好也是有奖励机制的。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17.非机动车横过机动车道要下车推行
不论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如果骑着横穿马路发生交通事故,都要承担相应责任。
18.在没有禁止停车标志的道路上,也不能随意停车
在路口50米范围内、在公交车停靠点30米范围内等都是不能停车的。即使在能够临时停车的路段停车,驾驶人也不能离开车辆,且不能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