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吃饭的事6个你可能不知道的吃饭常识

2015年04月22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关于吃饭的六件小事儿

1、 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

某养生节目常讨论到底是站着吃饭还是坐着吃饭,我们大多数人都感觉站着和坐着吃饭没什么感官上的差别。实际上,研究表明,站着吃饭可能确实更有利于健康,一方面,血液可以更充足的供给,另一方面,站着胃不容易受压迫,有利于消化。但事实上站着吃饭会有很大的麻烦,那么请在坐着吃饭的时候挺直腰。

2、 吃饭说话和闷头吃饭

传统上,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吃饭不许说话,不许看电视,专心吃饭。实际上,适当的说话可以降低吃饭的速度,等于是变相的降低了食道和胃的负担。更重要的是,饭桌是很重要的交流情感的场所,现代人节奏这么快,吃饭还都闷头不说话的话还能不能愉快的工作生活了?。中医讲:忧思伤脾,保持一个好心情对脾胃是很有好处的。

3、 饭前喝汤促消化

习惯上,很多人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或者饭后再喝汤,或者也有饭和汤浇着一块吃的,实际上这可能和饮食习惯也有关系,不能笼统的认为哪个一定更好。但饭前喝汤确实是比较科学的饮食习惯,因为饭前喝几口汤一方面可以润滑消化道,减少接下去的时候可能会带来的刺激和伤害,但也要适量,不能喝太多,这样肯定是物极必反的。

4、 先吃爱吃的食物

这点比较有趣,一般我们吃喜欢的食物时都会心情大好,也真是因为如此,先吃喜欢吃的食物可以提升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肠胃蠕动。当然也有些朋友喜欢把最喜欢的放最后——有盼头,看着就开心……其实也完全可以,重要的就是吃饭要开开心心,切记忧思伤脾,不要让自己在吃饭的时候还心情不好。

5、 “猪油”也得适量吃

现代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可能越来越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猪油,而且现在的广告也不断地宣传要多吃植物油,有各种各样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健康等等,确实是这样没有错,但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动物油脂可在体内贮存,使人们皮肤光滑滋润,头发乌黑发亮,尤其是使少女们肌体圆润而充满曲线美。

6、 别迷信晚上可以不吃饭

很多地方我们都能看到晚上要吃得少的言论,因此也就片面的生出了:晚饭可以不吃的言论。尤其是很多减肥的人,放弃晚饭基本是共识。或许,确实,可能对减肥是有一定帮助的,但一定是弊大于利的。首先,长时间的不进食,对于胃粘膜是会有很大刺激的,时间长了很可能会有各种胃肠疾病的出现。第二点,晚上不吃饭导致的饥饿感和随后的疲劳感会让人体反射性的减慢新陈代谢,使人体疲劳困倦,早早入睡,要知道多睡不利于脂肪的消耗而相反有利于脂肪堆积。第三点,别忘了即使你不吃饭,肝脏内也储存了相当量的糖元,而且一般而言,脂肪消耗不会超过人体能量物质消耗的30%,消耗的还是糖为主。远远不如合理饮食加科学的运动来的作用大。

还有哪些你可能不知道的吃饭小常识?

夜宵不要吃,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吃夜宵是可以让瘦子慢慢的变胖的,但是你不知道吃夜宵对于胃部是不好的,让自己得不到很好的休息。

鸡蛋吃多了不好,很多人觉得鸡蛋一天吃几个是没有问题的,或者说吃多了不会影响健康的,其实不是,吃多了真的还对身体不好,建议一周吃四个为好。

饭后吃水果不好,那么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呢?其实在饭前吃水果是最好的。

豆浆如何喝,很多人在喝豆浆的时候喜欢加糖的甚至是加鸡蛋,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建议不要加糖喝。

西红柿不能空腹吃,如果你想吃西红柿的话,那么就饭后去吃的,因为空腹吃西红柿是影响身体健康的。

女性生理期不要喝绿茶,其实女性在生理期就是要多补的,至于说为什么不喝绿茶,其实什么茶都不要就好了。

吃饭虽然不要这么多规矩,但也不能随随便便。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