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4000点后,脚踏几条船胜过单恋一支花

2015年05月0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4-20 招商银行

周末,手快的分析师已经撕了N份解读了,市场在非交易时段完成了几百点的深V反转!在各种风声(政策制定心理)、雨声(市场影响分析)、读书声(买还是卖),声声入耳之时,接下来该怎么办,或许才是您最关心的问题。

简单三“小招“,让您安心享受财富增值!

第一招:爱要大声说出来!

“菜鸟才看多空,牛人只看盈亏”。这意思是说,不做好仓位管理,就会出现“看对了涨跌,你没赚钱”以及“指数和基金涨了,你又没赚钱”的尴尬局面。不信,LOOK!

如果这个时候牛市喘气,回调20%,小招的收益还有60%,而小明同学居然亏了10%。LOOK!这么牛的牛市还亏钱,情何以堪啊!

现在,情绪和入场资金成了最大的基本面。大妈有钱任性!90后血气方刚!硬把指数逼到墙角强吻!

这种情况下,牛市能有多牛,无法预测!但巴菲特老师教导我们,在赢面大的机会面前,要敢于下重注,犹豫是最大的敌人!所以,身处牛市不一定幸福,果断参与牛市才是幸福!这就像一个姑娘暗恋一个小伙子,年轻的时候不轰轰烈烈,非要等到20年后,人家功成名就了才去表白,还有啥机会?看看人家黄蓉!

有人担心了,现在这么高,重注能随便下么?且看第二招。

第二招:脚踏几条船胜过单恋一支花!

周末对央行和证监会政策,解读的焦点大多集中在A股的涨跌。但除了A股外,其实,融券、降准、GDP增速放缓等事情,不仅对境内股票,对包括理财、债券、境外股市和大宗商品的影响都不可忽视。

在投资的世界里,钱和市场并不受“一夫一妻”制度的约束。下重注,并非对单一市场而言,跳出三界外,视野要高、要广、要深,才能突破单一市场的波动风险。

央行大放水,对债券市场中长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好信号,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触顶,固定收益产品的配置价值逐步增加。境外股市,尤其香港市场还是值得关注,境内放水,殃及旁池。还有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钱多了,如果经济触底,价格上涨也还是有机会的。

所以,下重注,更要对不同市场下注,脚踏几条船胜过单恋一支花。

如何脚踏几只船,且看第三招。

第三招:资产配置、组合投资,定期平衡、不忘初心!

脚踏几条船,也不是随便踏的!踩不好还有可能人财两空!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决定自己投资组合中每个品种的比例。这就像吃菜,撒多少盐,取决于您的口味有多重。如果您可以承受短期30%的亏损,那么多配置点股票产品可以增加收益;可如果亏5%就觉得要窒息了,那还是老老实实多配点固定收益产品比好!所以,招商银行按照现在的最新形势,根据不同的心脏类型,特别制定了各类资产配置的建议表!LOOK!是不是很暖心!

其次,组合的比例定好后,随着市场的变化,还要进行再平衡。这招牛在哪呢?它可以做到股票在相对高点时自动减持,以降低风险;股票在相对低点的时自动加仓,增加筹码!勤练此招,发现居然可以克服“恐惧”和“贪婪”两大劲敌!碉堡了!有木有!

光说不练假把式,举个栗子,以2008-2009这两年的极端市场为例:(是真实的哦!)

按照简单的资产配置,在2008年初,100元本金配置15%的国内股票、15%的美国股票及70%的债券。2008年,国内股票跌幅66%,美国股票跌幅38%,债券市场涨幅16%,结果,100元变成了95元。2009年初按95元进行再平衡,坚持配置15%的国内股票、15%的美国股票及70%的债券。2009年,国内股票涨幅96%,美国股票涨幅23%,债券跌幅1.5%,结果95元变成了111元。

LOOK!即使在单一市场跌幅达到33%的极端情况下,坚持脚踏几条船的节操和再平衡的方法,居然可以获得超过10%的正收益!

所以,我们认为,降准也好、四千也罢!大家都想赚钱,也都不想做过山车,小招也不忍心看到牛市过后,又是一片哀鸿遍野。所以在这个时候把一些简单又好用的投资方法说出来,那真是TMD走心了!来,干了这碗资产配置,让我们共同走上财富管理的康庄大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