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什么上海喜欢用硬币,北京喜欢用纸币

2015年05月04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这个问题是不是也困扰过你?每次出去旅游的时候就能明显感受到这差异!今天小编就要为你答疑解惑咯~

1、在上海,你总是得到1毛、5毛、1元的硬币!而在北京找零回来的却总是纸币。

这并不只是个“上海 VS 北京”的简单对比,其实是一个全国性的现象——根据流通情况,中国可以分成“纸币地区”和“硬币地区”。


2、这个划分可以追溯到 1992 年,央行在上海、辽宁、浙江、深圳和江苏五个地方开展试点,把零钱硬币化。


3、也因为全国的造币厂只有三家,分别是沈阳、南京和上海造币厂。


4、消费习惯也会影响硬币的普及,譬如公交投币系统、自动售卖机等等。

在北京,坐公交车是不需要准备零钱的,他们有可爱的售票员阿姨。


5、其实呢...无论纸币硬币,能花的就是好币!!!(恩!小编觉得这句最在理!哇咔咔~)


还有网友说是因为南方的天气潮湿...纸币很快就会变成一坨。所以南方气候适合硬币北方天气适合纸币- -

更有网友说南方人精打细算,硬币拿在手上有厚重感、踏实感。

北方人呢比较豪爽,掏钱喜欢快拿快放,硬币放在钱包里,又重又笨,他们觉得不方便,于是都变成纸币了...你觉得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