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一年之后 70%的谷歌“被遗忘”要求遭驳回

2015年05月15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谷歌搜索引擎 被遗忘权 谷歌被遗忘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消息  去年,谷歌公司在一起隐私诉讼中遭欧洲法庭要求“删除搜索结果中对用户有负面影响的相关信息”,即“被遗忘权(Right-To-Be-Forgotten,以下简称RTBF)”。据统计显示,自“被遗忘权”立法至今,谷歌在欧洲地区共删除了约254000条的RTBF申请。

forget.me网站的运营公司Reputation VIP表示:截止至今年3月,在欧洲地区约70%的RTBF申请遭到了谷歌的拒绝。而申请的处理周期也从原来的56天缩减至了16天。

下图为每个月RTBF申请通过与拒绝的数量对比:

谷歌搜索引擎 被遗忘权 谷歌被遗忘权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RTBF申请主要来自英国、德国、荷兰、以及法国这四个国家。“侵犯个人隐私”是迄今出现频率最高的RTBF申请理由。以下为主要的申请理由占比图:

谷歌搜索引擎 被遗忘权 谷歌被遗忘权

欧盟方面要求谷歌在全球范围内执行“被遗忘权”,不过目前谷歌似乎还是很傲娇的坚持只在欧盟国家范围内执行“被遗忘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