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电竞就是战争盘点DOTA里那些嘲讽对手的行为

2015年06月11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嘲讽在电竞里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它能够带给选手更激情的战斗,也可以让对手的士气一落千丈

 

在DOTA1时期,最直接的嘲讽行为就在现场对吼

2011年11月15日,WDC决赛DK对Panda。老怼长带着B神喊出了那些经典的嘲讽语录:nice你别送!三个打一个被反杀会不会玩!CG求搞我!两口咬死你!世界亚军你们好!

比较搞的是430嘲讽:哎呀我去控符啦,你们不会真的让我控到这个符吧。兽王让我蓝猫控符不合适吧。你会玩兽王吗?我真的控到这个符啦,我要去中路杀巫妖啦,就是因为我控到这个符才把巫妖杀掉的啊。然后就把下路兽王给杀了。(那个兽王就是奶子D)

430在Ti2夺冠后实力自信都得到肯定,慢慢沉稳了下来。

K神在Ti4后和Puppey出走Navi,加入秘密战队,在ESL现场Kuroky对着镜头,拿着navi的鼠标比了下这个动作。

当然还有两位圈内著名的拍桌狂魔眼少和屌GOD!

 

除了现场嘲讽以外,当然还有游戏内的公屏打字和虐泉。

2011年的线上赛VSEL,CCM对LGD,剧毒术士插蛇棒堵泉水。由于之前的DMT吃树门事件,导致CCM和LGD的关系跌至冰点,一时间节奏爆炸,这次插蛇棒堵泉嘲讽,可以说是职业比赛中最严重的一种嘲讽了,不过也没办法,CCM当时大热,又是顶着吃树门弃权的怒火,也是LGD自己倒霉吧。

2013年外星人杯决赛,Navi对阵LGD,决胜局,LGD打出GG之后,Dendi公屏打字“fenshoukuaile zhaojieshiwodele”,xiao8立刻回复“shabi”。关于这个出名的嘲讽事件,因为是中外嘲讽,造成了一阵喧哗,不仅涉及到了游戏的胜负,还联系到了场外的私人生活,可谓最出名的嘲讽语句之一。当然过后无论是狐狸妈发微博澄清,还是xiao8的大肚量,都给这次嘲讽画上了一个句号。当然现在xiao8和赵洁终成眷属,再回首看这段文字也只是一段玩笑罢了。

2014年SL9,DK对阵EG,EG由于fear的身体问题请来了EE当枪,发生了鸭爷爷公屏打字和B神小小站泉水两个嘲讽事件。多说两句EE这个人,EE这个人嘲讽别人我觉得一点也不吃惊,他本身就是喜欢喷的类型再加上在话语自由的国度毫无克制,自然也就热爱嘲讽,但是问题就在于他嘲讽了之后不是每次都能赢,显得特别可爱,也特别可笑。在第一局比赛中DK1:0领先EG,第二局选完人刚刚进游戏,EE公屏打字:“MLG 1:2”。这个梗是13年年底时候MLG比赛决赛DK对阵SPG,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EE在的SPG连扳两局,抢走冠军。此时DK并没有回复什么,连gl hf都没有回复。当然,SL9上无敌的DK轻松取胜,B神的神装小小站在了EG的泉水不掉血,EG的人全部在读秒。鸭爷爷毫不示弱,在EG打出GG之后,公屏打字:“SL9 2:0”。这一轮嘲讽,在观众看来简直开心,相映成趣,嘲讽不成反被讽,估计也就EE喜欢干吧。

事实告诉我们:嘲讽需谨慎,嘲讽可能会让你走光~

在游戏里时而的嘲讽可以起到激励队友,提升队友士气,打压对手的作用,然而任何事都会有一个度,把握好这个度来感受电子竞技的那独特魅力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