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百岁教授:科学最终赢了

2015年06月18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华盛顿邮报

美国百岁教授:科学最终赢了

美国伊利诺大学的100岁比较生物科学系教授库默勒(Fred Kummerow)

「科学最终赢了!」美国伊利诺大学的100岁比较生物科学系教授库默勒(Fred Kummerow),在过去58年来呼吁FDA禁止食物供应商销售含人工反式脂肪的食物,前日终修成正果,他为此感到欣喜若狂。

库默勒早在1950年代开始研究人工反式脂肪的害处,他发现心脏病过身的病人的组织含有大量反式脂肪,他在1957年首次发表研究论文,率先提出反式脂肪对人体健康祸害的警告。

直至1980年代,不少科学家误以为半氢化油,即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比天然饱和脂肪好,加上前者价格较便宜,令越来越多食物供应商使用。到90年代,研究始发现反式脂肪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令大众关注其害处。

库默勒在2009年撰写3,000字的请愿书,列明反式脂肪的害处,并要求FDA禁止半氢化油在美国销售,但4年来一直毫无进展,他在2013年入禀控告FDA,要求法院下令当局受理。3个月后,FDA宣布人工反式脂肪对人体不安全,计划将它废除,至前日终一锤定音。

库默勒对当局终落实建议感到开心,认为每年可以拯救数千人的性命,但他未有因而觉得完成使命,会继续研究反式脂肪如何影响新陈代谢。他并呼吁大众不要担心胆固醇问题,他认为胆固醇并非心脏病的元凶,他会喝全脂奶和吃鸡蛋,但就要远离油炸食品、植物牛油及任何与半氢化油有关的食物。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