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双胞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趣事?

2015年06月19日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关于双胞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趣事?的头图

要是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或者姐妹一定很棒,双胞胎之间有着特殊的联系,但是我敢打赌下面关于双胞胎的一些事实比你认知中的还要酷。

1.2008年,英国一对夫妻婚后才意识到双方是双胞胎,在出生时就被分开了。

这两个孩子被两对父母分别收养,多年后两人相遇结了婚,并未意识到自己和对方是一母同胞。最后两人不得不通过法院撤销他们的婚姻。

2.双胞胎的父亲可能不是同一个人。

是的,有这种可能性,但是同母异父双胞胎出生的概率是1:400,医学上称之为同期复孕。

3.吃乳制品多的女性更容易怀上双胞胎。野山芋也能提高怀双胞胎的几率。

4.如果一对男性同卵双胞胎和一对女性通联双胞胎分别结婚生子,那么他们的孩子在法律上来说是表兄妹,但在基因上可以说是亲兄弟姐妹。

一对双胞胎和另一对双胞胎的结合称之为“quaternary marriages”。

5.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气味,双胞胎除外。

一对双胞胎如果有相同的DNA,那么他们的气味也是相同的。但是狗经过训练却能够辨别出来,即使他们住在相同的环境,吃相同的食物。

6.全世界孩子最多的女人一共生了69个娃儿,在她40岁不能再生之前,她生了16对双胞胎、7组三胞胎和4组四胞胎。这位杰出的母亲活到了93岁,于2010年去世。

7.在《青春满屋/天才老爸俏皮娃(Full House)》(1987)中,Mary-Kate Olsen和Ashley Olsen两姐妹在电视剧拍摄后期为了剧情要求,不得不戴假牙,因为对着年龄的增长,两姐妹在不同的阶段掉的牙,笑起来有些不一样。

8.尽管有些双胞胎外貌非常相似,看上去像是单卵的,但其实他们是异卵双胞胎,DNA不完全相同。比如上面的Mary-Kate和Ashley Olsen姐妹。

9.22%的双胞胎两个都是左撇子,还有10%是双胞胎其中一个是左撇子。有一种理论说双胞胎的左撇子是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形成了。

10.Ernest Hemingway(欧内斯特·海明威)的母亲经常让他穿着他姐姐的衣服来满足她对双胞胎的幻想。

Hemingway有个姐姐叫Marcelline,他妈妈喜欢叫他“Ernestine”。下图中Hemingway和他的姐姐Marcelline分别站在他们父母的左右。

11.同卵双胞胎的指纹并不完全相同。

指纹是在母亲怀孕期间形成的,但是是在胚胎分裂之后。

12.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双胞胎率最高。这个州每100例出生人口中就有5例是双胞胎。

13.双胞胎在子宫里会相互作用。

14周大的双胞胎可以伸手碰到对方,18周后他们会触碰对方,比触碰自己要多。

14.一名女性,如果她自己是异卵双胞胎之一,或者已经生了一对异卵双胞胎,那么她生异卵双胞胎的几率会很高。

15.随着年龄增长(30+),怀上双胞胎的几率会上升。

比起年轻女性,35岁以上的女性会分泌更多的促卵泡激素(FSH),这一激素的提高可以提升怀双胞胎的几率,讽刺的是这一激素也会致使女性生育能力下降。

16.有些双胞胎可以形成自己的语言。

在没有父母教导的情况下,双胞胎宝宝呆在一起足够长的时间,可以充分进行口语练习,他们就会形成自己的言语。遗憾的是,这种语言在他们学习真正的语言后就会消失。

17.“暹罗双胞胎(连体婴儿)”生育了21个孩子,他们的后代数目现在超过了1500人。

这对男性连体婴,一个叫恩(Eng),一个叫昌(Chang),十九世纪的医学技术还无法将两人分开。

18.尼日利亚的多胞胎生育率最高和同卵双胞胎也比世界其他国家多。

多胞胎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是中国。

19.双胞胎的平均出生体重是5磅5盎司(约4.8斤)。

但来自英国德比郡的Hannah和Thomas加起来有17磅8盎司(约16斤)重,希望别的宝宝没有这么重。

20.对北极熊来说,生双胞胎并不罕见。事实上,它们通常都会生下双胞胎,很少生单胎或者三胞胎。北极熊到25岁后停止产仔。

(编译:杨二姐;via bestpictureblog)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