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2015年06月29日 游戏,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大水上乐园玩Color Play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爆炸起火一刻,民众慌忙逃命。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新北市水上乐园昨晚举办「彩色派对」时,疑因舞台撒满彩色粉尘,意外引发爆炸及大火,现场逾200人被大火吞噬烧伤,全身着火四处逃命,现场恍如人间炼狱!截至今日凌晨,事故共造成至少167人送院,75人为重伤,据报其中1人无生命迹象。香港入境处及驻台办事处暂没有接到港人求助。

事发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八仙水上乐园,主办单位以泼洒色粉派对作为号召,举行号称全亚洲最大彩色派对「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对」,吸引不少年轻人参加。昨晚约8时半活动举行期间,正当所有人随着音乐载歌载舞时,主办单位狂喷彩色粉末,一阵火光突然窜出,数以百计的民众身陷火海,不少人全身着火往外逃跑,因事发突然加上人山人海,民众无从走避,逾200人被大火吞噬烧伤,现场仿佛人间炼狱。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主舞台突然起火,加上疑有燃灼性的不明粉末扩散,造成现场逾百民众灼伤。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女伤者下半身严重脱皮。台湾《苹果日报》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有女伤者全身严重灼伤,由救护车送院救治。

「很多人身上着火」

据悉,主办单位撒下粉尘,未料令舞台音响冒出火光,结果现场陷入火海。不少男女倒在地上,他们仅穿泳裤、比坚尼泳衣或背心热裤,没有被衣服包住的部位都被烧伤,令人惨不忍睹,地上留下许多未撒的粉尘,鞋子散落一地。

事后有被救出的伤者送院后满脸惶恐称,事发时「只见空中出现大片火花,很多人身上着火,十分恐怖。」但由于当时实在太可怕,其他细节都想不起。亦有参加者透过fb留言:「八仙乐园彩趴,突然很多救护车消防车,而且撤退的很多人都烫伤现在一团乱,很严重!血迹斑斑」。因担架数量不足,不少伤者在等候送院前,被安排躺卧在水泡休息,亦有民众在网上表示受伤人数太多,救护车都不够用,「救护车根本不够!不知道抬多少伤患了,手现在还在抖!」另有人开水喉向伤者洒水,情况混乱。

网友拍到的画面显示,爆炸时民众惊声尖叫,许多人当场被烧伤跌趴地上,不断哀鸣说:「水!」旁边的人也赶紧帮忙拿水救火,火势约40秒后被扑灭。

不少伤者四成皮肤烧伤

新北市消防局接报后,派出21辆救护车、30辆救灾车到场救援,国防部亦派出国军救援及协助扑灭火势。不少伤者全身约四成皮肤烧伤,被送往淡水马偕、林口长庚等医院抢救。多家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不少伤者只能在门口等候,部份受伤家属带伤者自行转院。

台湾总统马英九得知后致电行政院长毛治国及新北市长朱立伦,指示立即全力救援并提供必要协助。新北市长朱立伦事后赶到场了解情况,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表示,消防局在八仙乐园现场开设指挥中心,并派驻指挥官,一切先以抢救伤患为主。

活动负责人吕忠吉表示,这是他今年在台湾办的第四场彩色派对,正调查事发原因。但主办单位举办的彩色派对其实并非首次酿成意外,去年9月于高铁台中站旁广场举行的活动,现场一架航拍直升机拍摄画面时,疑因色粉造成机件故障,迫降时砸伤5人。

疑粉尘爆炸 威力不逊气爆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出事舞台地下被烧至灰白。

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意外疑为粉尘爆炸酿祸。台湾近年流行在路跑、派对大量洒彩粉,但消防人员表示,这类彩粉在空气混合均匀、离火源近等条件下,极易造成粉尘爆炸,其威力不逊气爆。有网民轰:「主办单位真是拿民众生命开玩笑!」

拿民众生命开玩笑

清华大学材料系教授周卓辉说:「用玉米粉玩Color Play真的超级危险,因为只要稍一有火花,就会整个闪燃,以前在美国的小麦、玉米谷仓曾无故的发生大爆炸,造成严重伤亡事件,因此台湾玩Color Play的主办单位,真的是拿民众的生命开玩笑。」周强调,玉米粉是一种淀粉,只要在一定空间达到一定浓度,遇到静电或火花容易引闪燃,且热能极高,若在封闭空间就会造成闪爆现象,相当危险。他指,美国的谷仓都控制一定温度,做好防静电装置,且禁止在其中使用电器,防止发生危险。他建议,民众避免参加Color Run及Color Play等活动,除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吸入太多粉尘对身体也不好,甚至可能置身于危险的环境。周建议政府要重视,甚至禁止办类似活动。

消防专家表示,粉尘爆炸的特点包括燃烧时间长,释放能量大,破坏力大。最初爆炸而扬起周围粉尘,易引起接二连三爆炸,而且易引起不完全燃烧,有机粉尘爆炸会生成大量一氧化碳,且爆炸时粒子一面燃烧一面飞散,因此粉尘爆炸造成的灾害严重。
有理化教师曾做试验,将玉米粉洒向蜡烛,蜡烛火苗明显变大。粉尘爆炸,威力甚至不输气爆。彩粉一旦大量沾染在人体,着火后易助燃。

2014年8月2日,江苏昆山市一台资企业打磨车铃车间因金属粉尘积聚发生燃爆,造成69人死亡190多人受伤,事件轰动一时。而1942年,中国本溪煤矿曾发生世界上最大的煤尘爆炸,1,549人死亡,246人重伤。

彩色派对 号称亚洲最大

亚洲最大水上彩色派对爆炸 台200人陷火海恍如炼狱
■八仙乐园举办的全亚洲最大彩色派对,吸引年轻男女参加。

【话你知】

发生爆炸的水上乐园为新北市八里区游乐场八仙乐园其中一个景区,1989年开业,占地近百公顷,而水上乐园区则占地约9公顷,为全台最大的水上乐园。

它是当地上市公司万海航运投资,夏季以经营水上乐园为主,冬天经营高档的唐风温泉名汤。事发时乐园正举行的彩色派对,由玩色创意主办,据其fb介绍为全亚洲最大的彩色派对,参与者不限年纪进场,长者及12岁以下的学童更能获得半价。活动派发大量的彩色粉末给进场人士,让他们在场内泼洒染色,台上则有歌手及唱片骑师为现场带来音乐,令情绪更高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