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年计划真的可以完成,且听收纳专家给你支招

2016年01月18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生活2016年1月11日

摩根斯顿的调味品都贴有手写标签,分类摆放在能拉出来的架子上。

Tony Cenicola/The New York Times

摩根斯顿的调味品都贴有手写标签,分类摆放在能拉出来的架子上。

新年决心往往都很宏伟。我们发誓减肥,远离损友,享受自然,活在当下。当然,还有清理阁楼(和地下室)。

“人们在制定新年计划时,往往过于雄心勃勃,”收纳和时间管理专家朱莉·摩根斯顿(Julie Morgenstern)说。“解决办法是制定一些从时间、精力和控制力方面能给你巨大回报,同时又具体可行的小目标。”

摩根斯顿给出了以下这些具体的窍门:

1. 摩根斯顿说:“选择一两处最小而且你也最常用的地方,先整理它们。”比如袜子抽屉、药柜、冰箱、衣橱、公文包或手袋。她说:“这些地方你能在一小时内清理好,最多俩小时。”

2. 如果你的目标是丢掉衣橱里破旧、过时、不合身、或多余的衣服,那么你可以思考一下你清理的目的。摩根斯顿建议:“你的目标不应该是腾出空间放更多东西,而应该是建立新关系,获得内心的平静或新的体验。”

收纳和时间管理专家朱莉·摩根斯顿。

Tony Cenicola/The New York Times

收纳和时间管理专家朱莉·摩根斯顿。

那或许意味着,你可以更轻松地准备好去工作,也可以获得准时出门的新技能,因为你终于能在衣橱里找到东西了。

如果你重新整理厨房,那意味着你能更多地在家做饭。如果你整理CD,那么晚上回到家,你就能很快找到想听的音乐。

3. 整理时想想幼儿园的教室。你在沙盘里或手工区可找不到小手鼓。照那样去做。摩根斯顿说:“把东西放在它们会被用到的地方,而不是放在能放得下的地方。比如,在厨房里,把所有准备食物的东西放在一起:把食物处理机和切菜板、量匙、刮刀和打蛋器等放在一起。”

4. 预估时间要客观。诚实地预估你想要做或需要做的任何事情需要花费的时间。摩根斯顿说:“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痴心妄想。比如,如果我们对要花多长时间写报告、填报销单或逛Costco过于乐观,我们就会计划过多的事情,那样我们就会遇到大麻烦。事情做不完的时候,我们就会产生挫败感。”

5. 摩根斯顿说,不管是整理衣橱、厨房还是安排日程,你都要听从内心的想法。换句话说,就是根据你自己的思维方式、自然习惯或目标来制定计划。

翻译:王相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