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被浪费的女性

2016年02月18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822 次

2016-02-17 连岳  ilianyue

图:Jean-Léon Gérôme: Pygmalion and Galatea

我赞赏了你,主要是请你详细阐述一下这句话:如果生殖率继续低迷,我认为女性将来的处境可能更不妙。

这是上篇文章《姑娘,你的时间不多了》之后一则留言。类似的要求有不少,今天就阐述吧。

我一直认为,女性应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怕被人说成讨好女性,我甚至会说出内心话:女性应该发挥比男性更重要的作用。

女性的生活习惯比较健康,酗酒抽烟的比例远低于男性;她们天性比男人温和,更少付诸于暴力冲突,犯罪率更低。同样的教育成本,不考虑强制退休,女性的工作时间更长,也更乐意在工作中寻找共赢的合作方式。

世界范围内,女性领导者越来越多,不是没来由的。

一个男人,如果你发自内心地尊重女性,你可以从身边的优秀女性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言归正传。说说为何女性的地位可能下降。

为了增加婴儿,中国从2013年实行单独二孩,婴儿并未如愿增加。去年更是全面放开二孩,长久来看,效果可能依然不好。

女性读书率与工作率越高,生育意望越低。这规律不停在各国得到验证。中国也是发达地区的生育率更低。

这不难理解。

一是生育占用大量的时间,将打断女性的职场生涯,暂停一次或可补救,两次三次,可能再无返回的可能。

素质高的女性,自身成长过程使其深知培养孩子的费用高昂,不考虑成本的生育对她们来说,是不理智的。

更重要的是,知识与思维力到了一定程度,传承基因的本能冲动,将遇上理智的追问:这事有这么重要吗?我的基因有这么重要吗?人类有这么重要吗?答案当然都是,不重要。

过几年,当中国的婴儿没有如愿增加时,那些焦虑集团,他们的怒火,将寻找突破口,有这几种可能:

先妖魔化单身、少生和不生的女性。女人主要就是生孩子!这种现在主要市场在乡村的舆论,将弥漫到发达的都市圈。

逐渐剥夺女性的教育与工作机会。既然教育与工作使女性声音变大,而且也占用时间,那么,索性不让她们受教育,也不要找工作。要求女性乖乖呆在家里生孩子的父母(公婆),现在已经多起来了。

最后是强制。不生X个的女性,或罚款,或强制受孕。

将女性降格为二等人,从见识到经济,都依赖于男性,才能把她们关在家里生孩子。

所以,女性教育自己,养活自己,保住自由选择权,是立身之本,别小瞧起步的那几千块钱。

自由的女人多了,女人才能更有尊严,她们的丈夫、她们的孩子,才可能尊重她。只有自由的母亲,才能传授自由。

那位在江西农村落荒而逃的上海姑娘,即使男友家在村子里有别墅和抽水马桶,成家以后,观念差距之大,也很难填平,如果丈夫没有足够的勇气抵挡乡村观念对小家庭的进攻,保护不了老婆,那么,她可能不得不当江西X村驻沪办主任、兼扶贫办主任。同时,由于不生或生得少,还得遭受公婆及老乡的怨恨、嘲弄及诅咒。

这不是说农村孩子不能嫁,也不是贫富之间没有爱情,毕竟,中国人前几十年大都是农民,进城没几代。只是说,女性在现实中承受比男性更多的压力,如果我们是农村孩子,是穷小子,更要有这个常识:这个女人爱上我,我要对得起她,我要独挡落后观念对她的冲击,我要努力让她生活得好。

爱,是让你身边这个女人得到自由,得到尊重,尽情展示她的天分与能力。

爱,不是让女性压抑、痛苦和看不到希望,不是贬低她,不是浪费她。

无论大环境如何,也不管有多少对女性的恶意,她在你身边,都是自由快乐的,要当这样的男人。不然,她为何要爱你?为了让你欺负她?为了让你伙同一堆傻逼欺负她?

____lianyue_______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