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本太太变态收纳秘籍

2016年03月15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813 次

大家都知道日本太太持家的技能堪称世界大神级别,领先全球100年。

今天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篇日本太太收纳终极攻略给大家吧~太太们和准太太们收起来!

家中的收纳最主要的部分在厨房,衣柜,鞋柜,冰箱,浴室,还有就是女人自己的化妆台啦~今天一并总结给大家,新技能get!!!


厨房篇


听说日本主妇每天都会起的好早给丈夫做早餐和便当。

日本的大多数厨房都是酱紫。收纳有方,有条有理,整洁干净!这样才有心情来做料理嘛~

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日本人的厨房,见识一下日本太太们的收纳神技之厨房篇。

首先是锅碗瓢盆的收纳,如上图所示,日本太太们根据尺寸大小充分利用好了收纳中的空间缝隙,可以说拉开抽屉的一刹那足以震惊。


有些收纳底部是网状制成,方便刚洗过的厨具将水分控干。


橱柜的下方一般摆放一些零碎的厨具,但有做大致的分类。

橱柜的抽屉当然也要充分利用,可以将保鲜膜和一些食用器具收纳在其中。

当然喜欢的话也可以将纸抽和保鲜膜斜挂在冰箱侧面。

这个抽屉收纳了厨房用的毛巾和抹布,叠放非常整齐。外观美丽~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盘子碗的摆放。简单的分类固然是必须的,但是添上一两件“辅助”收纳道具显得美观上天衣无缝。看看她们怎么摆放的吧~

如果盘子罗列的较高,完全可以使用一些小的收纳神器。

有些太太苦恼于菜板的摆放,上图参考!

那么锅盖?

可以这样~

也可以收纳一下的说~

接下来进入到厨房里非常重要的一环,那就是食料收纳问题。很多太太抱怨道自己的厨房里经常出没“小强”,其实都是因为清扫不干净与食料摆放不合理所导致的。所以,食料的收纳,刻不容缓!

日本太太大多数都是买n多个小型收纳神器,然后根据食材的不同在容器上做标记,当然一定要挑选一些密封性高的容器,否则后患无穷啊~一般的食材保质期还是很高的,所以太太们可以选择性稍微多一些储藏。


这个大招真是太猛了~活太细了!接下来我们紧接着就介绍冰箱的收纳。

整理电冰箱是令每个做太太都头疼的话题,很多人都在抱怨冰箱小,所以很打理,最后弄的乱七八糟。其实只要我们用心整理一下收纳,冰箱就会变成一个百宝箱,更会让你对做家务做料理的信心有大大的提升!

收纳任何东西都是一样,就是在自己的脑中一定要有一个构图,也就是说你脑海中最想整理出来的那个状态,当然接下来给大家推荐的这些方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公式,大家完全可以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去形成自己的收纳风格。

按照这个构图一般来说在现实生活中就可以整理出来这样的冰箱收纳。

怎么样?看上去很整洁清新吧。

小编采访过几位日本的太太,关于电冰箱的收纳总结了一下3个point:

1 感官清爽整洁

2 方便快捷找到所需食品

3 无异味以上3点看似简单,但是确实是一门学问:

我们先来搞定冰箱的上半部。

首先,先要准备一下收纳用的塑料盒子,当然盒子的样式风格自选即可,就比如这样,但是为了外观整洁,尽量统一style。


接下来就是将这些盒子做标签,我们可以根据种类或者食用期的长短来进行分类,就像这样:


这样就可以让一些零散的食品在感官上就舒服很多了。当然不要全部都是盒子塞满了整个冰箱。


但是一定要保证的就是整体的整洁,日本太太们非常喜欢标签,真心推荐参考。

在上图中大家大家看到了鸡蛋,其实日本太太们很多都是将在超市里买来的鸡蛋直接用剪刀将上半部的包装剪掉直接装在冰箱侧门。


说道侧门,自然是收纳瓶瓶罐罐的场所啦

侧门上推荐摆放饮料,牛奶,啤酒和一些调料。OK上半部分搞定!是不是很美观?!


接下来介绍冰箱下半部冷藏和冷冻的收纳法:


其实下半部的收纳就更简单了,还是和文章开头所介绍的一样,准备好收纳的盒子或者袋子,准备好分类的标签。

首先是冷藏部分,这里多半是新鲜的蔬菜水果。


如果是有特别刺激的食物切记用容器封闭,否则将与其他食物窜味儿,甚至加快食物腐烂。


这位麻麻已经把这些蔬菜全收纳到盒子里了,简直做到了收纳的极致!再下一次就是冷冻

可以用密封袋收纳,并做好标签

也可以使用保鲜膜包好,细心的麻麻们还会标注食用期限。

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冰箱收纳的三原则。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