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上海动物园两只树懒三年多没拉过手 慢出新节奏

2016年03月18日 心情故事, 心灵鸡汤 暂无评论 阅读 3,521 次

     图片说明:树懒
 上海动物园两只树懒三年多没拉过手 慢出新节奏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 近日《疯狂动物城》热映,慢吞吞的“树懒”走红,当仁不让地成为“网红”。现实生活中的树懒长啥样?近日,一些好奇的市民纷纷向上海动物园询问园内有无树懒。记者据悉,上海动物园内有两只树懒,粉丝们可到灵长三馆1楼目睹它们的慢生活。“最近天天接到问询,问我们有没有树懒。”上海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说,园内有一雌一雄2只二趾树懒,是2012年从圭亚那引进,由于它们比周围活泼的小猴动作慢许多,所以虽在灵长三馆入口处,但并不引人注目;而由于树懒的皮毛几乎和树枝融为一体,所以游客一般也注意不到。

在上海动物园的这两只树懒,前肢2趾、后肢3趾,是二趾树懒。而电影中的树懒“闪电”则是三趾树懒:前后肢均3趾。尽管片中被拟人化成了“4指”······但4指是不存在的。

现实中的树懒确实非常“懒”,据说爬行速度每秒为6厘米,1分钟爬4米。树懒的胃重达体重的三分之一,要花超过50天消化食物。树懒的大半辈子都悬吊在树上,无论进食、睡眠、交配、育儿都在树上进行。

令人遗憾的是,上海动物园这两只七八岁的树懒自从引进以来,同处一室3年有余,连手都没拉过······不过,饲养员仍然对他俩抱有希望,盼着他们有一天能够生出个“小闪电”。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