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曹云金退出德云社原因和郭德纲关系僵

2016年04月06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4,043 次
曹云金退出德云社原因,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合久必

曹云金退出德云社原因,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合久必分,分久未必合。

从超女、快男纷纷出走天娱、韩庚离开南朝鲜到徐德亮、王文林、李菁、何云伟撤离德云社,艺人一旦成名,必做两件事:一是传绯闻,二是和老东家分道扬镳。

本山大叔够硬吧,有钱有名有人脉,把手下的小弟小妹们管得严严实实。言必称师父,言必称父母。如此强势,一手捧红的范伟,照样一江春水向东流,驾鹤西游,孔雀往南飞。何况无权无势的老郭呢。

言归正传,李、何为何在这关节眼离开德云社?

1、 都是钞票惹的祸

郭德纲是德云社的灵魂人物,姑且不论有无德行,才华倒是不缺,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撑起来全球相声市场的票房。在他眼中,于谦、李菁、徐德亮、张文顺和王文林不过是是其人肉道具,充当嬉笑怒骂的对象,博大家开怀一笑。他们有多少段子能够被人们记忆深刻,没有老郭有多人会为了听他们的段子掏腰包买天价票?

和王文林出走的时候,徐德亮已经说了原因,德云社分赃不均,他们拿的少,很多相声老前辈在说完相声之后披星戴月乘公交回家。李、何二人出走,也是这个原因,俩人现在的生活虽然不错,有车有房,但眼瞅着老郭从一堆白花花的银子仅分几颗给自己,心中难平。马克思曾经说过,你的房子虽然很大,但是邻居家的房子是一座巨型宫殿,就会感到不公平,没有幸福感,想方设法改变现状,革命就是这样诞生的(大意如此)。

俩人期盼着能够凭借现有的人气,在离开德云社之后,纵马驰骋,找到更美好的明天。俩人的明天能有多美好?看看徐德亮现在的境遇,大家伙回头自己猜去吧。

2、 也是人性惹的祸

老郭过够了苦日子,因此对钱极其执着;又因出身传统曲艺,强烈的“德云班主”情节使他希望师兄弟、弟子们能够团结在以他为核心德云社周围,团结一致,奋力演出,不计较金钱。今非昔比,别拿老一套的东西糊弄人了。

3、 地域、文化差距

徐德亮、王文林、李菁和何云伟这出走的四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其中亮子是北大的毕业生(相声中说是肄业,待考),李菁也在北京工业大学混过,而老郭是天津人,小学文化水平(也可能是肄业,待考)。京津两地百姓向来龃龉不断,互相不服谁,足球上可见一斑。乘坐动车组,也就是半小时车程,可两地通婚者甚少,也可算是证据。我们是北京爷们儿,又有名气,何必在你丫一个天津老抠门手下委曲求全!

4、 北京台功不可没

在德云社混日子,顶多在郭德纲旁边露个半边脸,做个陪衬,在被骂得狗血喷头的小电影里面演个不着调的配角,在平淡如水的电视剧里面混个眼熟,但BTV的星光故事秀给了少帮主、小伟一个面向全国人民撒欢的平台,两者孰轻孰重,俩人自然分得清。BTV给俩人一个选择,要么回德云社自查反省,陪着老郭一块接受全球正义人士的指责,要么与德云社恩断义绝,在BTV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俩人看清形势,认准方向,选择了后者,在反三俗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其实,在老郭今年的演出中,不但增加了和于谦的分量,还大量启用新面孔,李菁、何云伟和曹云金已经很少出现,美名其曰“超额回馈观众”、“锻炼新人”,其实有难言的苦衷。当时就已有“李菁、何云伟、曹云金要退出德云社”的说法。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至于曹云金是否会退出德云社,将有另篇博文“于谦、曹云金会不会退出德云社”来交代。

老郭嘴里面不会再有“太刺激了”,李菁也不会端着“枪”从后台上来吓唬老郭了,一切都已成为历史。祝愿俩人在南辕北辙的道路上各自安好。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