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到底哪里伟大? 回顾苹果40年的杰作

2016年04月06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3,330 次


1976年4月1日,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创立了苹果公司的原型。日后如你所见,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之一。

很多人都说自己是果粉

但除了iPhone之外

他们还应该知道

苹果40年来带给人类那些有趣的东西

Apple I ,666.66 $

Apple I是苹果电脑的第一台原型机,1975年6月29日,由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惠普公司办公室手工打造而成,模样像打字机。主版裸露在外,需连接电视机做为显示器。木制外壳,由设计师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的亲笔签名。

Apple I 仅仅生产了200台,售价为666.66美元。而且消费者还必须自己提供键盘,显示器和机箱。但现在,它的身价已经涨到了几万美元,变成了收藏家的最爱。目前,Apple I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曾拍出数十万美元的天价。根据统计,仍然“在世”的 Apple I 全球只有大约 50 台,而仍然具有工作能力的数量更少只有 6 台。

Bicycle for the mind

这是一句九十年代乔布斯接受采访时说出的一句名言, Bicycle for the mind 。这涉及到乔布斯关于自己12岁时的一段回忆,在一本科学杂志上看到了几种动物计算它们每移动一公里消耗的热量的对比。排名第一的是兀鹰,它的移动效率最高,而人类则处在整个排行榜后三分之一的位置。但当研究人员给人类配备了一台自行车后,人类便轻易超过了排在第一的兀鹰。所以乔布斯认为电脑之所以是人类发明的最伟大工具,正如同这个试验中自行车之于人类的意义。

Apple Ⅱ

诞生于1977年的Apple II是苹果第一款大规模量产机型,正是这款产品奠定了苹果帝国的基业,其易用性至今还被粉丝津津乐道。Apple II是两位苹果创始人真正的智慧结晶,其生命周期长达惊人的17年,截至1993年,这款电脑共生产了五百万到六百万部左右。

Lisa

1983年,乔布斯主导的 Apple Lisa 面世,以乔布斯长女的名字命名,全球首款采用图形用户界面(GUI)和鼠标的个人电脑。然而在Apple Lisa于1983年面市时,苹果没有考虑到消费者对电脑消费的承受能力,当时售价为9935美元,如果将美元贬值因素考虑在内,折算成当前的售价将高达 20807.06美元。也正因为如此,导致不少企业用户当时更愿意采购低价相对低廉的IBM PC机。Apple Lisa于1986年8月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Macintosh

1984年,苹果正式发布第一代 Macintosh 个人计算机,售价2495美元,这是世界上首款带有图形操作界面的个人电脑,图标和鼠标的组合让其操作体验进入新时代,Mac 也从此成为苹果电脑的代名词。它将电脑变成了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奠定了现代电脑的雏形。

Happy Mac

Susan Kare 笔下著名的 Mac 开机画面,开机声音也让人愉悦,从 Macintosh 一直使用到 Mac OS X 10.2 Jaguar。

设计师苏珊·凯尔(Susan Kare)设计的俏皮黑白图标,其实还有一只胖乎乎的手。所有这些图标都离不开其操作系统的直观和精美。凯尔很好地领悟了如何调动人们的情感及对Mac电脑的喜好。

 

 

MacPaint、MacWrite

MacPaint是一个由苹果公司所开发的位图绘图软件。在1984年1月24日,MacPaint作为第一代麦金塔个人电脑(麦金塔128K)的预载软件,正式推出市场。此外,MacPaint是和苹果另一款的文字处理软件MacWrite一同捆绑销售,售价为195美元。MacPaint的一大特点是它制作的图像可以被其它麦金塔应用程式再使用。MacPaint透过使用鼠标,剪贴簿和QuickDraw图像语言技术,令图片可被软件剪出,然后复制进其他MacWrite文件里。

Think Different

为苹果公司在1997年7月份推出的广告。其中这一段广告词为乔布斯亲自撰写。制作公司为chiat/day(当时已改名为TBWA/chiat/day)。负责人chiat/day的创意总监李·克劳。目前为止世界上最经典,也是最棒的广告之一。

在苹果的广告历史里,“Think Different”是个独特的存在:它不为任何产品而宣传,它的创作初衷只是初回苹果的乔布斯希望为没有任何产品可值得赞赏的苹果赢得一点公众信任和成长时间,但后来这两个单词却成了苹果乃至更多人的宣言。

iMac / Tangerine / Lime / Strawberry / Blueberry / Grape / Yum!

这是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面向消费者的产品,iMac G3。iMac G3不仅成为日后Mac的代表产品,也开创了另一种台式电脑的设计形式。它采用一体机设计,内置15英寸CRT显示器、PowerPC G3处理器等强大硬件,并率先使用CD-ROM光驱取代软驱、内置USB接口、搭配全新设计的鼠标和键盘。iMac G3在未来数年衍生了多个型号,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深受艺术家、设计师等群体喜爱。

也为后来 iPhone 竟然会出土豪金,玫瑰金埋下了伏笔…

Kill the floppy

iMac G3 并没有配置当时主流的 3.5 寸软驱而是直接上了 CD Rom,后来这种精神变成了“杀掉一切向后妥协”,让苹果更自信地和光驱、网口、以及未来的耳机接口说再见。

减法,这是苹果备受争议也备受追捧的一点。有太多传统PC上的接口被苹果干掉了,至今苹果的风格也没有改变,可以看看最新的 Macbook 12寸

Quick Time

1991 年以来,Quick Time 一直是苹果的默认视频播放器。虽然很多人不太喜欢他。

Chic, not geek

奇客,不极客。

Finder

Macintosh 系统的程序,有的功能类似Windows 资源管理器。

PowerMac

代表高性能的苹果主机,后被 Mac Pro 所取代。

PowerBook

MacBook 的前身,代表苹果的笔记本电脑。PowerBook是苹果电脑笔记本当中最悠久的电脑,新一代的Titanium PowerBook G4成为当时市场上最轻薄的全功能笔记本电脑。

MacBook

指的应该是苹果在2006年,将iBook 产品线更名为 MacBook,第一代的外观与iBook G4 相仿,之后才在此基础上延伸出 Pro 和 Air 系列,一度,MacBook是系列产品的统称。

99 cent

在 iTunes Store 里,一首歌只要 99 美分。

1,000 songs in your pocket

第一代 iPod,5GB=1000 首歌。

在2001年苹果推出了第一代iPod,是最早的便携式硬盘音乐播放器,很多人借此了解到苹果的其它产品。

Apple Store

2001 年开始,是一间由苹果公司经营的连锁零售商店,以销售电脑和消费性电子产品为主。至2015年,苹果已经在全世界开设447间直营店。

App Store

2008 年开始的 App Store,App Store是 iTunes Store 中的一部分,是 iPhone、iPod Touch、iPad以及Mac的服务软件,允许用户从 iTunes Store 或 Mac App Store 浏览和下载一些为iPhone SDK 或 Mac开发的应用程序。改变了一个时代的软件生态。

Genius

“Genius” 是苹果零售店中的一个销售支持岗位。这些员工需要为用户解答一系列有关软硬件产品的问题,同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OS X

始于 2001 的苹果桌面操作系统,在2002年,随着iMac G4一同发布,Mac系列产品的专属操作系统。

iOS

始于 2007 的苹果移动操作系统。

Newton

在 iPhone 之前,苹果在移动助理上的尝试。Apple Newton 是世界上第一款掌上电脑(PDA),由苹果公司于1993年开始制造,但是因为在市场上需求太少而在1997年停产。

Trash

苹果的回收站,叫做废纸篓。

F-sharp chime

Mac 开机的那一声。

Magsafe

苹果公司的一种充电连接技术,接口有磁吸装置,在外力作用下自行吸附或脱落。

iPod classic / iPod mini / iPod nano / iPod shuffle / iPod touch / iPhone / iPad

苹果几款最经典的移动设备类产品。

但对于很多资深“果粉”来说,那些成天把 iPhone 挂在嘴边的“果粉”似乎才是真正的异类。

Macbook Air

2008年,苹果发布Macbook Air,乔布斯当时手持档案袋上场,从中抽出当时最薄的Macbook Air。

iTunes

iTunes 是一款数字媒体播放应用程序,是供 Mac 和 PC 使用的一款免费应用软件,能管理和播放数字音乐和视频。在2015年,苹果将 iTunes 音乐商店升级为了Apple Music。

FaceTime

FaceTime 是苹果公司 iOS 和 Mac OS X 内置的一款视频通话软件,通过wifi或者蜂窝数据接入互联网,在两个装有FaceTime 的设备之间实现视频通话。

AirPort

苹果的无线路由设备。

Time Machine

Time Machine 是自动备份功能的一大突破,它内建于 Mac OS X,能为 Mac 上的一切建立最新拷贝,包括数位相片、音乐、家庭影片与文件。

Time Capsule

Time Capsule是苹果公司推出的与 Mac 配合使用的无线硬盘驱动器,Mac可以利用Mac OS X系统下的Time Mchine软件通过wifi 和 Time Capsule 连接实现系统的全自动备份。

Hey Siri

打发时间用的。

看到这段,我笑了,笑出声

Two finger

从 PowerBook 开始的双指滑动,让鼠标没有了多大意义。

Multi-touch

定义了人机交互的新篇章。

Swipe-and-tap / Drag-and-drop / Pinch-to-zoom

轻扫点按、按住拖动、双指放大

Cheetah / Puma / Jaguar / Panther / Tiger / Leopard / Snow Leopard / Lion / Mountain Lion

Mac OS X 的猫科动物时代,以及 Aqua 界面风格时代。从 Lion 开始,Mac 被去掉变成了 OS X。

Mavericks / Yosemite / El Capitan

OS X 的加州景点时代,也是其界面从 Aqua 到扁平的阶段。

Earbuds

苹果耳机

Xcode

运行在操作系统Mac OS X上的集成开发工具(IDE),由苹果公司开发。Xcode是开发OS X 和 iOS 应用程序的最快捷的方式。

Safari

网页浏览器。

Retina

一种显示技术,可以将把更多的像素点压缩至一块屏幕里,从而达到更高的分辨率并提高屏幕显示的细腻程度。由摩托罗拉公司研发。最初该技术是用于Moto Aura上。这种分辨率在正常观看距离下足以使人肉眼无法分辨其中的单独像素。也被称为视网膜显示屏。

Smart Cover

iPad 的保护盖。

iMessage

苹果公司推出的即时通信软件,可以发送短信、视频等,其拥有非常高的安全性。

iChat

曾经的开放协议聊天工具,打通 AIM 和 GTalk。

iBooks

苹果的电子书平台。

Touch ID / Find my iPhone

指纹识别和当自己的 iPhone 丢失时可帮助你找回的功能。

AirPlay / AirDrop

以无线的形式向电视、音响、电脑、iPhone 传输视频音频、还有文件。

Watch / Music / TV

 

Apple Pay

2014年9月,苹果随iPhone 6发布了电子支付服务Apple Pay。Apple Pay可以通过iPhone的NFC功能,将手机模拟成为银行卡完成支付。今年2月,Apple Pay进入中国大陆地区。

文章来源:品玩中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