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痴迷中国菜 纽约街头卖煎饼

2016年04月25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738 次

  煎饼果子

  布赖恩•戈德堡

【环球网综合报道】煎饼果子是很多人喜爱的早餐品种,但这种典型的中国特色小吃也开始走向国际化。据美国“侨报网”3月24日报道,纽约又多了家“老金煎饼”,地点位于纽约下东城,主打垂涎欲滴、外皮软嫩内里焦酥的煎饼果子,也被称为“蛋饼”、北京街头薄饼。其中绿豆粉、鸡蛋、香脆馄饨、香葱、芝麻、海鲜酱和秘制麻辣酱必不可少,吮指飘香。

据报道,金伯亮,全名布赖恩•戈德堡(Brian Goldberg),1977年生于纽约,后来爱上了中国菜。他高中女友的父母经营一家中国餐馆,“像所有犹太家庭那样,”他和父母每周日都会到一个叫福景苑(Fortune Garden)的当地餐馆聚餐。

在北京留学时,老金“痴迷”上中国的街头煎饼,每天早上必须驻足停在宿舍外的三轮车煎饼摊上买一份煎饼。下午和晚上也不例外。

老金是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硕士专业毕业,接着在投资银行的股票销售交易中摸打滚爬多年,又在新加坡当过记者、在中国台湾地区做过交易员。他在哥大时写过商业计划,就是关于开一家在美国还找不到的街头煎饼店。帮别人投资并不能满足老金的企业家精神,所以他在香港地区开了一个小咖啡馆。老金在中国北方品尝40种不同的街头摊饼后,选中最喜欢的那家,并买下配方。然后,他立马请师傅飞来香港,专门向她学做煎饼。

据报道,老金的店深受来港从事金融工作的中国内地人欢迎,很快就在中国开设了第二家老金煎饼。

美国的中国菜大多经中国南方的移民传入,而移居海外长达14年的老金,急于为纽约带来中国北方的一些口味。

去年夏天,老金回到纽约,准备向美国食客介绍这道北方佳肴。

在提及为何向纽约引进煎饼时,老金说,“我真的很想做点什么,创造些东西,可以留在这个世界。当人们听到薄饼,他们想到的只是花生酱。”事实上,老金煎饼的菜单上,除了北京烤鸭和猪肉煎饼,还提供风味西化的花生酱煎饼。在中国,煎饼很少夹肉,而在纽约入乡随俗,学美国人想咋吃咋吃。

截至3月31日,老金煎饼将参加UrbanSpace的假日集市,地点在下城的肯莫街(Kenmare St)10号,并计划在城中寻得一家永久店址。

他的店面将在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开放,价格8到14美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