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400学生试验21天课堂不玩手机 一周后103人挺住

2016年04月2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027 次
来源: 重庆商报 

坚持课堂不玩手机的学生佩戴的“手机忍者”手环受访者供图

商报记者周舒曼

重庆商报讯如今“低头族”随处可见,身处校园的大学生也一样:上课忍不住玩手机,下课后更是抱着手机不撒手……近日,重庆三峡学院发起一场特别的活动——21天无机行动。只要参加活动的学生坚持21天课堂上不玩手机,就算挑战成功。目前,该活动已过一周,400名参与学生还有103名坚持挑战。

网上晒手环

 21天课堂不玩手机

近日,一组“晒手环”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照片中是不同人的手佩戴着写有“手机忍者”字样的手环。这些照片出自重庆三峡学院的学生,而佩戴的手环源于学校近期发起的一场活动——21天课堂不玩手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重庆三峡学院团委的李老师。李老师说,这是由团委与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活动,该活动从4月12日正式开始,为期21天(不含周末)。参与活动的学生会得到一条“手机忍者”手环,每天第一堂课开始前和最后一堂课结束后,拍摄手环照上传至团委公众微信号,表示一天挑战成功;一旦上课玩手机就算失败,自动退出挑战。

为什么挑战时间是21天?李老师称,这是因为心理学中有“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的说法,因此他们将活动时间设置为21天,希望同学们养成上课不玩手机的好习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