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IBM发布相变内存PCM技术或颠覆存储领域

2016年05月19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2,675 次
  IBM宣布了一项有望改变电脑产业的技术——相变内存(PCM)。IBM表示,这项全新的储存技术能够解决目前的性能瓶颈,其成本已降至可接受的范围,从而可以进入商用阶段。

PCM的工作原理为:通过加热位于芯片内部的特殊透明材料,再根据材料冷却时的状态进行数据区分。

相变存储技术是继内存、闪存之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存储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大数据存储及云存储平台,被业界视为未来闪存和内存的替代品。其功耗只有现有闪存的一半,但读写速度可达到闪存的1000倍。如谷歌的庞大数据信息,存储在美国面积达3个足球场大小的存储器,如果用相变存储技术只需20平方米。

据预测,在未来30年内,基于PCM技术生产的半导体 产品将成为电子存储器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A股上市公司中,南大光电生产的MO源、二叔儿碲,是制造相变存储器的核心原材料;朗科科技的多项发明专利已覆盖相变材料等新型存储介质技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