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蔡英文就職國宴8道菜曝光!全用在地當季好食材

2016年05月21日 厨艺,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330 次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

▲就職國宴菜色「百合綠時蔬」。(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就職國宴菜色「百合綠時蔬」。(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台湾地区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國宴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8道菜色正式曝光!設計鎖定「在地」、「得時」,讓國宴貴賓品嘗台灣在地當季的好食材!不僅如此,賓客當日拿到的國宴菜單上將呈現「產銷履歷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就可以連結到總統府國宴菜色網頁,瀏覽主要使用食材之產銷履歷(牛啊)!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指出,就職國宴菜色不含前菜共8道菜色,前菜三小盤為雲林刺蔥帝豆 、梅汁大甲芋頭 、 醋漬木耳蓮藕。第一道迎賓盤【福爾摩沙之春】、第二道【蔥蒜蒸龍蝦】、第三道【爐烤快樂豬】、第四道【百合有機綠時蔬】、第五道【樹子蒸龍膽】、第六道【客家炒粄條】、第七道【錦繡菊花雞湯】、第八道【花園寶島繽紛盤】。餐後飲品,則特別選擇新竹北埔的東方美人茶及雲林古坑的有機咖啡,展現台灣特色。

此外,本次國宴菜色要凸顯台灣在地當季的好滋味。蔥蒜蒸龍蝦,選用著名的宜蘭「蔥滿理想」農場的三星蔥、雲林西螺的蒜頭以及澎湖海域的龍蝦;「客家妹」蔡英文特別指定的客家菜色「客家炒粄條」,則使用來自桃園復興鄉的段木香菇及苗栗後龍純台灣米製作的粄條。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指出,就職國宴經過三次試菜才定案,三次都針對材料、產地、主廚烹飪方式做不同調整。例如佛跳牆原列為菜色之一,但考慮外賓食用習慣,最後則以其他菜色代替。


▲就職國宴前菜「三小福」。(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福爾摩沙之春」。(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蔥蒜蒸龍蝦」。(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香煎羊小排」。(圖/就職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爐烤快樂豬」。(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樹子蒸龍膽」。(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客家炒粄條」。(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就職國宴菜色「錦繡菊花雞湯」。(圖/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