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女人这个部位男人不能碰

2016年05月24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3,148 次

来源:光明网

男人女人交往肢体接触是正常不过的事儿,但是哪些部位是不能够接触的?我们一起看下吧!

肚脐(供图/华盖)

肚脐里真的有细菌么?

美国科学家近日通过一项研究发现,人类肚脐是一个细菌窝,里面寄生着大约1400种细菌。其中有80%的细菌身份已得到证实,它们来自40种常见的细菌种群,主要是无害的皮肤寄生细菌。另外,肚脐内的细菌数量,因主人清洗肚脐的频率而有差异。

据了解,此项研究由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肚脐生物多样性项目组进行,共发现662种此前未知的细菌。科学作家卡尔·泽默是“样本”之一———他的肚脐里寄生着至少53种不同的细菌,其中一些细菌的源头令人吃惊。得知这一发现后,泽默幽默地表示:“在我肚脐里发现的细菌,有些只在海洋中发现,例如Mari-monas;还有一种名为Georgenia的细菌,在我之前,科学家只在日本的土壤里发现过。”

研究人员表示,“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注意到肚脐的存在,也很少有人经常清洗细菌,这为细菌的生存提供了绝好机会”。这一发现可能促使人们花更多时间清洗自己的肚脐。

肚脐眼是哪儿来的跟肚皮是通的么?

胎儿要在母腹中生长发育,就必须不断地从妈妈身上摄取营养和氧气。然而,在母腹中,胎儿有嘴不能吃食,有鼻无法呼吸,新生命在孕育过程中所需的一切,只能靠胎盘吸附在母体上摄取,通过脐带输送到胎儿体内。婴儿呱呱坠地以后,胎盘和脐带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完成了历史使命,于是医生就把它们从婴孩身上剪了来。由于脐带上没有什么痛觉神经,婴孩也就不会感到痛苦了。那剩下的一截过几天还会自动脱落,从此就在人身上永远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肚脐眼。

人出生后肚脐还是有用的,人的内脏可以通过肚脐获得部分的氧气。如果你用胶带把肚脐贴上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从中医来讲,肚脐、脐,俗称肚脐眼,中医称之为“神阙”,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

从脐分泌物看异常征象

观察肚脐,还应注意肚脐的分泌物。正常人肚脐皮色滋润,无异常分泌。如果脐部有脓水样、粘液样或粪便样分泌物,则为脐部或腹部脏器有病变存在。

脓水样分泌

新生儿脐部红肿,并有脓水渗出,多由于出生后脐带断端未经妥善消毒处理,发生感染而引起。脐炎必须及时治疗,一般局部涂以消炎药,数日可愈,否则会发展成败血症。

成人脐部感染也可见渗液。或形体肥胖者,或不注意脐部清洁,以致脏物和皮脂类分泌物形成坚硬的脐石,擦伤局部而继发细菌感染。肚脐局部红肿糜烂,分泌物呈脓性,有恶臭。外涂抗生素油膏治疗有效。

粘液脓性分泌

后天性腹壁瘘管形成,常可在肚脐见到粘液或脓液流出。这是由于腹腔脏器发生病变,如急性胆囊炎、结核性腹膜炎、胃肠道癌肿等,炎症波及腹壁后,自然溃破而形成窦道,粘液脓性分泌物自窦道而出。由于窦道往往发生在腹壁最薄弱的脐部,故又称为后天性脐瘘。

粪便样分泌

卵黄管是胎儿时期连接卵黄囊和肠道的管道,正常情况下,在胎儿出生2个月以后闭锁成细绳状,逐渐退化消失。但是,少数人此后仍有残留,故在脐孔处见到凸出的鲜红色粘膜,并有间歇排气或粪便样物质,这就是卵黄管瘘,需要手术治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