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暧昧做为病态婚姻的表象

2016年05月24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677 次

原创:连岳

图:Edward Cucuel

______________

连岳先生,

您好。

 

6年前老公大学同学聚会回来后,就与一个女同学聊上了,初始有点暧昧阶段被我发现了,在我的强烈反对下答应不再来往,之后想着给他一点隐私,毕竟他与该女同学在校时也没交情,所以我也就不管他,加上他平时表现也不错,平时积极工作,下班时间除了应酬都是回家陪我们,所以我也没查岗。

 

直到两年后,他有一次喝多了,打电话和我说他爱那个女同学,他们经常短信、QQ聊天,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身边的男人,一直给我感觉良好的男人,竟然精神出轨了两年我都不察觉。我哭、闹,然后他也是重家庭之人,之后与那个女同学也不联系了,我们又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当然,这也我平时也不查他手机的情况下,直到后来大家又用上了微信,我发现又加了那个女同学的微信,但他删掉了聊天记录。

 

只能说我太相信他了,也不追问。直到最近,我们有点冷战,但他明知我不开心也不哄我,然后我查他的手机,发现他4月13日有和那女同学联系,但又是删掉了聊天记录。请帮我分析分析这男人的心态。现在简直心灰意冷了。

 

西西和稀饭之我夫暧昧

______________

我夫暧昧:

这种男人不少见,相应的,这种女人也不少见。看见一个暧昧的男人,你就知道有个女人与他暧昧(去除同性暧昧不说)。

暧昧是婚姻危机的一种,你在婚姻之内欲求不满,性、爱、温暖、尊重,共同话题,总有一种或几种令你失落,你去婚外寻找替代品。

暧昧可暂时缓解危机,但它又令危机更为深重,仿佛就要溺死的人又喘了几口气,你不再觉得危险。

几个来回,人生的沙漏空了许多,像你,六年没了,再玩几次,十多年,二十年没了。那时候,人生步入下半场,离开旧婚姻的成本过高,得到新爱情的机会又过低。你失去爱的信心与能力,无论他怎么玩,你都无所谓了。恰好在此时,他也没有再玩暧昧的能力,似乎安定下来。你们都习惯了乏味、无力和悲惨,然后安慰自己:这就是生活。你们的孩子相信爱情,你们都不同意。因为你们的一生是没有爱的一生。

我不是吓人,而是呈现真相。上述状况,在婚姻中占据不低的比例。如果你意志软弱,不敢决断;如果你不会爱自己;如果你对他人的侵犯毫无办法。那么,你极可能陷入这种婚姻。

婚姻几乎可视为无惩罚条款的约定。爱以这种脆弱的方式呈现它的高贵。你爱的人变得暧昧、不忠、堕落、邪恶,你得不到补偿,只有两个选择:损失小一点的,损失很大的。前者是离婚,后者是哭闹哀怨地与他吵一生,吵到他性能力丧失那一日,你才放心。

其实,他暧昧还不是最糟的,至少说明还有点魅力。最糟的是,他变得又懒又蠢,脾气还大,世上只有你一个女人还愿意陪他。这样的男人,你想离开他,亲友们都劝:他至少一点都不花心,就守住你一人。

建议你给自己定个时间点,也明确告诉他:和你爱的女同学了断,再被发现之时,就是我们离婚之日。——他敢这么玩六年,还在酒后宣誓,就是看准了你没有能力离开他。

进入婚姻,要告诉自己两点:

不要乞求他人爱自己。没人会爱乞丐。

你起了乞求的心思,爱情就开始死亡,是时候准备离开了。

祝开心。

连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