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你得工作多久才买得起一部iPhone?

2016年06月03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933 次
生活2016年6月1日

苹果iPhone无处不在,从纽约到伦敦,再到基辅,人们都着魔般地使用它。但就算是在世界上最富裕的一些城市,消费者购买它的能力也是千差万别。

原因和iPhone售价关系并不大,而在于人们的收入不同,从而造就了这种差别。就拿纽约和伦敦做一个比较。两座城市的居民都投入大量时间工作,时时刻刻离不开智能手机,卷入了巨额金融驱动的金钱文化。两座城市都位居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最新统计的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名单的前五位。

Cari Vander Yacht and Erik Blad

然而,据瑞银统计,伦敦人平均得工作41.2小时才能赚够钱买一部iPhone 6,而纽约人只需24个小时。那是因为,相比于纽约,伦敦的收入大大落后于其高得惊人的生活费用;伦敦甚至挤不进平均毛收入前十城市之列(它名列13位,而纽约是第4位)。

在雅典(平均98小时)或北京(218小时),你需要工作更勤奋才能买得起一部iPhone 6。在内罗毕(468小时)或基辅(627小时),你得埋头苦干更长时间。不过,如果生活在苏黎世,即这项研究显示收入水平最高的城市,你只需工作20.6个小时,就能买得起。

对于全球售卖的另一款产品——麦当劳巨无霸汉堡——情况会略好一些。要买一个这样的汉堡,基辅居民平均只需工作55分钟,是纽约居民平均所花时间的五倍。

翻译:常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