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本肉商”以好充次”应对缺货 亏本5万日元 客戶終止往來

2016年07月02日 心情故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459 次

以该公司提供的讯息来看,京都产牛肉每公斤约8000日元,近江牛每公斤约13000日元,此次交易约损失近6万日元。

台媒称,日本一间饭店举办高级近江牛与京都牛的肉品试吃活动,却发现味道都一样?原因竟是肉品批发商因京都牛缺货,直接“以好充次”,用高级近江牛伪装成低价牛肉出货,每公斤损失近5000日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日援引日本《产经WEST》报道,“牛若商事”在3月8日时,将11.8公斤的近江牛贴上京都产和牛的标签出货给大津市一间饭店,结果数日后却接到饭店来电询问:“到货的肉品品质好像比京都产的更好?”该公司才承认确实以其他肉品伪装出货。

据悉,该饭店购买肉品是为了举办“近江牛与京都牛试吃评比”的活动,如此一来,试吃肉品全部变成近江牛,只好向客人道歉,经此事件,饭店也随即停止与该公司的业务。

据“牛若商事”社长室长表示,当时因京都产牛肉缺货,负责人觉得“用更高级的肉品替代就没问题了”,才做下这么轻率的决定。而该负责人也说,他不知道饭店的计划,因为长久以来的配合,他才会轻易地以更高级的近江牛出货。以该公司提供的讯息来看,京都产牛肉每公斤约8000日元(約78美元),近江牛每公斤约13000日元(約127美元),價差5,000日圓(約49美元)。以出貨10公斤計算,該肉商虧本約50,000日圓(約487美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