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家有赌徒

2016年07月05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978 次

图:Gustav Klimt

(本文为西西和品牌约稿,西西和稀饭提供问题,xixihere.taobao.com为西西和唯一店铺地址)

________

连岳老师,

您好,

先说一下我的家庭婚姻状况:婚龄15年,有两个儿子一个14,另一个2岁。目前收入固定收入男主18万/年,女主11万/年,三线城市生活,有不定期收入。

问题来了,男主好打麻将,偶尔也斗牛什么的,一年的赌资少则小十万,多则几十万或更多。 2010年输得最惨,保守估计损失近100万。

后来稍稍收心赌得小了,因为收入也少了,每年还是要花费近10万。忘了说生老二前我们是各管各的钱,我自已挣钱买花戴,不管家用。

生老二后,男主每月上缴固定工资。但生老二后也更不顾家了,每晚都要十二点以后回来,老大常说好几天没见到爸爸了,因为老大睡了他才回,老大上学时他还在睡。更重要的是我发现我坚强得不会流泪,可以说只剩下孩子爸爸的称呼。

从这个月开始他不再打工资到我的卡上了,就是说他连固定费用也不上交了。我要怎么过下去?继续容忍他的不顾家好赌?

西西和稀饭之赌徒之妻

________

赌徒之妻:

家庭财务AA制,是很正常的安排:每个月开销多少,为未来得留存多少现金,有定数,各出一半就是了。

尤其是双方消费观容易有分歧时,AA制反而避免不少争论与麻烦:我自己管的钱自己用,不需要你的同意。

麻将有魅力,偶尔搓一搓,小赌一把,很有趣,也是中国人特有的娱乐和交际方式,比纯聊天纯喝酒都好,纯聊天,太无聊,纯喝酒,太伤身。

赌博的风险在于,手风不顺的人,一定得输光了身上所有钱才死心,这样,小赌就变成大赌,数额一大,各种后果就来了,现有法律体制,被警察抓了,可能得在拘留所呆一阵子,这将影响你的职业生涯。

没有被抓的人,必将让家庭的财政陷入危机。赌博是负和游戏,大家身上带的钱,还要扣除各类成本,大家玩得越久,钱越少,更不用说付出的时间成本了。

没有自制力,赌得越来越大,最后一定破产。也必然家庭崩溃。——你家有这样的赌徒,悲剧是注定的。

2010年,他输掉100万,是你们两人三年的总收入。在那个时候,你已经知道他是不顾后果的赌徒。然后,2014年,你跟他生了第二个孩子。我觉得,你也赌性挺强的,不过,是拿孩子来赌。

遇上赌徒,他现在一分钱家用也不交,除了一再要求他交生活费,几乎没有办法,他若不交,只能用你的钱养家了,年薪11万,在三线城市不算少,但养两个孩子,还是辛苦的。不过,孩子已经生出来了,当妈妈的只有更努力了。

还有一个选项就是离婚了,这个丈夫,家用不出,人影不见,以后说不定还有赌债连累家庭,留来何用?为生第三个孩子?

一个人的自制力,是家庭幸福的保障。这样的人,不会放纵情绪,也不会被恶习绑架。两个有自制力的人相爱成家,很容易幸福。否则就危机重重,过几年,吸引你的皮相一消失,家庭里充斥着极端言行,平安度日都成问题。

祝开心。

连岳                                                                           (原创:连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